墨重秋

墙头众多。
如今在DC。

【昊翔】我想去看雪

  S市的冬天最低只有零下三四度,行人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行走在枯叶满地的街道上,湿冷的空气就着领口的空隙钻进衣服里,让人颤抖。孙翔坐在咖啡厅里最靠近门口的位置,一手托着腮一手用吸管搅拌着咖啡,如果这时候谁的眼睛从手机上离开一下往那边看,就能看到口罩都没带就在发呆的孙翔。
  “口罩都不带,你是想被追九条街吗?”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从后面伸开抚上了孙翔的额头,手下的皮肤有点烫,“吃药了吗。”“宝宝不要吃药,宝宝要一直萌萌哒!”
  “烧傻了都……”唐昊坐在孙翔的对面,从裤袋里掏出感冒药。
  接到周泽楷的电话他就匆匆地从家里赶过S市,生着病连手机都不带就跑出来,孙翔你有病吗?唐昊脸色很不好,飞机上的粉丝看到他的样子都不敢求签名,有些乍一看还以为是韩文清。唐昊一下飞机就随着微博粉丝的照片找到了孙翔,图片里的孙翔傻傻地望着玻璃外,脸上是奇怪的红晕。
  “走吧,我们回去。”“回哪?”“你想去宾馆还是回俱乐部?”唐昊將孙翔提了起来,搂在怀里。孙翔挣脱了出来,给自己裹紧了围巾,然后牵上了唐昊的手。“宾馆。”唐昊嘴角微微翘起,拿过孙翔搅出了一大半的咖啡一边喝一边拉着孙翔走出了咖啡店。
  没有了暖气的庇护,孙翔走着走着总想靠近唐昊这个暖水袋,他哈出热气试图温暖他被冻得通红的手指,低着头看着路边干脆的落叶,一脚踩上去发出“沙啦”的声音。唐昊瞟了一眼旁边仿佛只有三岁的孙翔,松开孙翔的手将他整个人搂了过来。
  “我想看雪。”
  “这里哪有,你老家也没有吧?”
  “就是想看!”
  “你是三岁小孩吗?!”唐昊捏了捏孙翔的脸,恶狠狠地说。
   唐昊跟孙翔开了个房,看着孙翔吃了药之后没有趁人之危做点什么,帮他盖好了被子,在孙翔的嘴唇上咬了一口:“让我来试试会不会感冒。”“走开啦……”孙翔皱着眉头推开了他,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了头。
  唐昊轻笑几声,隔着被子拍了一下孙翔的屁股:“我出去买点东西,你先睡一会儿,不要乱跑。”孙翔久久没有应答,看着被子柔和的起伏,唐昊拉了拉被子将孙翔的头露了出来。他盯着孙翔的侧脸看了一会儿,走了。
  孙翔起来的时候天空已经黑了,他坐起身来打开了床头灯。吃了药之后烧已经退了,孙翔还有点迷糊,靠着床板发呆。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唐昊提着个袋子进来了。他看见坐起身来的孙翔,把袋子扔了过去了。“这是什么?人造雪凝固剂?”孙翔掏出里面的东西,疑惑不解。
  “你不是说想看雪吗,这里又不下,你可以自己造着玩,”唐昊挠了挠头,脱了鞋子爬上床抱住了孙翔,“我跑了一整天才买到的,过来,给爷乐呵乐呵。”“造着玩……你以为我是女娲呀。”孙翔将东西扔地下,缩进了唐昊的怀里,“也不怕感冒。”
  “等我们退役了,就去看雪。”
  “在靠近湖边的地方买座房子,冬天下雪,夏天能游泳。”
  “再领养两个孩子,一个跟你姓一个跟我姓。”
  “孙翔,我们结婚吧。”
  “好。”
  床上的两个人互相依偎着,窗外飘零着难得的细雪。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