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重秋

墙头众多。
如今在DC。

【全职高手】这几家(全文合集)

•韩文清家中心,ooc
  
  •韩张,魏果,喻黄,双鬼,肖戴,周江,华秀,秋橙,王叶,杜柔,双花
  
  •请勿在上课,半夜,喝水等严肃的时间观看此文,否则作者概不负责
  
  •此文关系魔性并且混乱,会出现陈果是黄少他妈等魔性设定,不适者请自觉走人。相貌请自觉设定为年轻版的,因为设定不会老,谢谢合作。
  
  1.这到底是怎样的世界观?
  
  这是个名叫荣耀大陆的地方,对,我懒得起名字。在这里,不仅男人可以生娃,人们的衰老还非常缓慢,于是有了老板娘的三代同堂。大家的衰老缓慢是从完全发育完成之后才开始的。
  
  男男可以结婚,近亲可以结婚可以生子但孩子必须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才能生出来,不然生了第二个未完全进化版叶修那就惨了。(叶修属于不是近亲结婚但还是变异了那种,本来好好的一个战斗大师就变成了现在的散人,所以才是名人。)
  
  血条如果耗尽,如果在一小时内没有发生任何战复或治疗,是会挂的,我最终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皮外伤等症状是可以通过牧师等治疗职业治好的,但骨折,咳嗽等病请给我滚去医院。
  
  并没有打怪升级这种设定。
  
  并且荣耀学院提供小初高大教育,全部不批准住宿,大学也要回家睡,家太远可以选择寄住同学家中或租房。
  
  2.宋林会结婚会生子吗?
  
  如无意外的话结婚是会的,生子就不会了,原因是我并没有想出他俩能生的人,我也并不想看到他们两个生出秦牧云白言飞什么的,别问为什么。
  
  1.
  
  现在是清晨六点整,张新杰没叫醒身边的韩文清,慢慢下床给一家做早餐。一如既往的鸡蛋培根配豆浆,将一切都做好之后便去叫小孩子们起床了。
  
  “奇英,敬言,起床。”张新杰打开卧室的门,拍了拍手让宋奇英和林敬言起床。看着他们慢腾腾的叠好被子准备换衣服才走进另一个房间。
  
  张新杰抱起小小只的张佳乐,用一只手叠好了被子,将张佳乐放到膝盖上给他扎好了辫子才走出房间,出来的时候全部人包括韩文清已经坐着等他了。
  
  “新杰,说多少次了,别整天把乐乐当女孩子弄。”韩文清以喝咖啡的霸气喝了一口豆浆,然后看着连吃早餐都抱着张佳乐不放的张新杰。
  
  “乐乐的所有衣服头饰都是你买的。”张新杰看也不看韩文清,将鸡蛋弄成小小的一块给张佳乐吃。“……”韩文清不说话了。
  
  实际上在他们家的地位排行是这样的。张佳乐第一,宋奇英第二,林敬言第三,张新杰第四,韩文清第六。第五是张佳乐的小花玩偶,还是韩文清亲自买的,结果坑到了自己。
  
  一家人满心希望地希望张新杰能生个女娃,结果张佳乐就出来了。张新杰倒也没什么伤心的,反而对张佳乐一改从前严格到什么时候喝三杯水都要规定的习惯,对张佳乐溺爱万分。
  
  而一直希望自己的儿子都是一些富有男子气概的汉子的韩文清呢,一开始十分反对张新杰把张佳乐当女孩养。结果最近他也养成了没事的时候上网搜可爱的小裙子看的习惯了。
  
  “今天去王叔叔家里玩。”张新杰一边喂着张佳乐一边说。“王杰希?”韩文清吃完早餐打开报纸。“嗯,他们家又生了一个,叫高英杰。”
  
  韩文清皱眉:“他坑我们就算了,连自己都坑?现在整个小区除了乐乐,差不多都没有跟父母同姓的小孩。”
  
  林敬言,宋奇英,跟父母完全不同姓。这是因为隔壁老王,不对,隔壁微草单元的幼儿园老师说孩子跟父母不同姓会比较有福气。看在王老师百分百的算命好评率的份子上,张新杰同意了。
  
  张新杰送韩文清出了家门口,就回屋带上两个十六岁少年和一个五岁小宝贝以及给高英杰做礼物的魔法师扫把就出门了。中途又看见了没走远的韩文清于是又拉着他亲了口才放走了他。
  
  路人眼要瞎了,这虐狗的光芒怎么这么强烈啊我操!
  
  张新杰一直觉得王杰希家很神奇,对,非常神奇。因为他每次都会见到一大群人走进王杰希家,并且每个人都有位置一点都不挤。明明是一样的平方一样的格局……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张新杰按了下门铃,叶修出来开门了:“哟,新杰过来扫地啊?”张新杰将叶修从头到脚打量了一次,对他说:“第三胎了吧?都没怎么变样。”“还不是被那群熊孩子折腾的,想肥一点都不行。”叶修拿过了张新杰的扫把,“你们都这么喜欢扫把啊?”“嗯?”
  
  叶修带着张新杰一家走进屋里,家里除了喻文州家,魏琛家,李轩家,周泽楷家,肖时钦家,叶秋家,李华家,于锋家,楼冠宁家,杜明家,就是十把精美的等身扫把。张新杰不语,走过去默默放下了扫把。
  
  到底是怎么塞下这么多人的。
  
  “妈啊,我跟你说小卢这孩子是挺乖的就是太多话说,也不知道是遗传谁的。最近小卢那班主任说小卢有多动症我看小卢挺正常的,你也是吧?”黄少天坐在陈果旁边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家儿子的各种,全然无视了他老公,和他妈老公。
  
  陈果干笑着擦了擦汗:“呵呵呵呵,挺正常,挺正常。”然后拿起桌面上的葡萄塞给黄少天:“儿子啊,说这么多累了吧来吃葡萄!”“哎哟他哪说得累啊。”魏琛一把搂过陈果,“臭小子找你老公唠叨去,别烦你妈。”
  
  “爸,你别盯着爹地的屁股看了好吗,好恶心啊你。”李迅将李轩的头扭回来,不让他盯着正在跟婴儿床上的高英杰玩的吴羽策的屁股。“小声点!找小戴阿姨玩去!”
  
  “莫凡,别自己干坐着了,去找小朋友玩吧。”叶秋摸摸自己儿子的头。“不要。”莫凡别过头,抱住了自己妈妈。“这小子也太粘妈妈了!”叶秋不满地搂过一旁的乔一帆和安文逸。
  
  “昊昊你放开孙翔!”于锋扯开欲强吻孙翔的唐昊,转头对周泽楷抱歉的笑笑,“抱歉昊昊他不是故意的。”“才怪!他就是故意的!”孙翔伐开森,指着唐昊大叫。“孙翔!”江波涛制止了想过去跟唐昊一决胜负的孙翔。
  
  戴妍琦让方学才自己去玩,然后暗搓搓地跟自己老公说:“老公,我们买个跳床给学才玩吧?”“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自己想要。”肖时钦瞥了他一眼。“嘤嘤嘤买吧。”QAQ“买……”肖时钦,扑街。
  “爸爸爸爸!我的裙子好看么!”“爸爸爸爸我的呢!”姐妹花在李华面前转圈圈,让他看谁的裙子好看一些。问题是,两条裙子都是一样的。“额……可欣……可怡……老婆!”李华审美无力了,于是决定交给老婆。小区里很多人都羡慕自己有女儿,但是……幸福的痛苦QAQ
  “楼冠宁,我觉得张新杰家的那个女孩子好可爱!我能娶她吗?”孙哲平眨巴眨巴眼睛,扯了扯楼冠宁的衣角指了指张新杰怀里的张佳乐。“……那是儿子来的。”“……哦。”
  “柔柔你吃葡萄吗?”“芒果呢?”“苹果吃吗?”“小明。”周泽楷坐过去杜明旁边拍拍他的肩膀。“噫!爸!”杜明被吓到了,“你怎么在这!”“……”周泽楷朝儿媳妇点点头,不打算理杜明了,自己坐在这里这么久都不知道,哼!( ̄^ ̄)ゞ
  张新杰抬了抬眼镜,将张佳乐抱紧了一些。
  不能让乐乐靠近这群人才行。
  2.
  在荣耀小区的儿童游乐区里有个沙坑,很多小孩子都很喜欢去那里玩,张佳乐也不例外。
  又是美好的一天,张佳乐幼儿园放学回到家就立刻扔下小书包,喊了一声:“我出去玩!”然后就嗒嗒嗒地跑出门了。放假的韩文清将头从电视上移开:“看看你儿子!”“说得好像你没份一样。”“……”
  张佳乐跑到儿童游乐区的沙坑,开始堆沙子玩,顺便偷偷瞄两眼坐在滑滑梯上的孙哲平。
  忽然,一把沙子向张佳乐甩了过来,沙子进了眼睛,难受得张佳乐哭了。作为罪魁祸首的孙翔一看张佳乐哭了,心里害怕也哭了起来,来找孙翔玩的唐昊见到媳妇儿【bu】哭了,自己也哭了起来,结果最后发展成了只剩下孙哲平一个淡定地看书。
  孙哲平叹了口气,放下书跳下滑滑梯,走到张佳乐面前捧起他的脸用大拇指给他抹去脸上的沙子后,拉着他走到水管边帮他把眼睛里的沙子冲出来,终于,张佳乐得救了。
  孙哲平用自己的衣服给张佳乐擦干了脸又揉了一把就回滑滑梯继续看书了。一会儿过去了,张佳乐满脸泥的出现在他的眼前。孙哲平皱眉:“你怎么又弄脏了?孙翔扔你泥巴?”
  张佳乐摇摇头,从口袋里掏出一朵有点儿丑的花,递给孙哲平:“送你一朵fa!”“……”孙哲平无语了一会儿这朵花的颜值,不过看在是张佳乐送的份上,就不嫌弃你啦。孙哲平把花用书夹着,再次跳下滑滑梯往张佳乐脸上亲了口:“谢谢。”孙哲平抱住了张佳乐。
  此时此刻,不远处的林敬言和宋奇英正好放学回家路过儿童游乐区,宋奇英忽然发现了自己的弟弟正被楼冠宁家的孙哲平亲了一口,连忙拉住林敬言:“哥!你看那不是乐乐么!”
  林敬言一看,乐了:“哟,这谁啊挺大胆的啊。”“楼叔叔的儿子,孙哲平。”“又是一个被王叔叔祸害过的人……我拍张照给爸爸。”林敬言作势就要掏手机。“诶!哥你那手机……”宋奇英想起了些什么。
  接下来,林敬言就掏出了一部,老,人,机,连摄像头都没有的那种。“……”林敬言才想起来自家老爸韩文清因为不想他沉迷手机所以给他买了部老人机。“用我的吧。”宋奇英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掏出自己的爱疯六递了过去。
  林敬言感觉自己心都碎了,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T ^ T)
  “新杰,那紫薇……最后有跟那个尔康在一起吗?”“有。”
  而在家里的张新杰,此时正跟好不容易有一天假期的韩文清一起看神剧《还珠格格》。“叮~”张新杰听到消息通知的声音,便拿出手机查看,然后,他一言不发地将手机递给了韩文清,再然后韩文清也不说话了。
  韩文清觉得有必要给楼冠宁打个电话了。
  林敬言和宋奇英也正好回到家,张新杰把他们叫住打算问问是怎么回事,结果林敬言一言不发地回了卧室。张新杰瞪了韩文清一眼:“看看你儿子!”“说得好像你没份一样!”风水轮流转啊……
  宋奇英跟韩文清说了可能是因为弟弟被其他人抱了的原因所以林敬言才郁郁寡欢的。韩文清默,可能不止要给楼冠宁打电话了,还要给林敬言做个心理辅导不要让他成为一个弟控。
  就在韩文清打算继续看《还珠格格》的时候,张佳乐也回来了。“趴趴!孙翔今天把沙子扔进了我的眼睛里!”张佳乐扑到韩文清怀里开始诉苦。
  韩文清再次默,他要给楼冠宁打电话,要给林敬言做心理辅导,现在还要给周……江波涛打电话。还让不让人好好看电视剧了啊!好不容易请了个假,结果都浪费去打电话训儿子打电话去了!
  韩文清不开心,韩文清不要宋奇英的钱包,韩文清心里苦,韩文清要新杰!
  ==============
  “敬言啊,今天怎么不开心?”“在我的想象中,有一部有摄像头的手机,时尚时尚最时尚!”“给我好好说话!”
  林敬言不开心,林敬言被老爸凶了,林敬言心里苦,林敬言要新手机!
  
  1.
  
  宋奇英每次轮到他带张佳乐出来玩总会遇到正在虚空单元大门前跪各种各样的东西的李轩以及和在录像的和他一个班的李迅。久而久之,宋奇英养成了跟他们打招呼的好习惯。
  
  “李轩叔叔,今天跪西瓜?”“噫,你膝下那一坨东西是什么?柿子?!吴羽策叔叔让你跪柿子?!”“啊……今天是榴莲啊?”“这会终于是正常的跪奶油蛋糕了……”已经被李轩毒害到神经失常的宋奇英。
  
  然而今天李轩并没有跪东西,而是……“李轩叔叔你们今天玩cos李白见到的那个奶奶?”宋奇英牵着张佳乐,看着李轩坐着小板凳拿着一根三只手指粗的铁棒在磨刀石上磨啊磨。
  
  “小宋你别笑叔叔了……”李轩快哭出来了,李迅在旁边拿着DV机拼命地憋笑,可是依旧没有止住一直在抖的画面。
  
  “李轩叔叔你在干什么呀?”张佳乐在李轩面前蹲下看着他磨铁棒。“哦!乐乐啊!叔叔在铁杵磨成针呢!很好玩的哦!要不要来试试!”李轩怂恿张佳乐帮他磨一会儿。
  
  李迅翻了个白眼:“老爸,这可是全程录像的,你小心爹他明天还让你磨。”
  
  李轩一听连忙哭丧着脸继续在那磨:“……阿策你别误会我只是逗乐乐玩而已,真的!”QAQ
  此时骑着扫把的王杰希飞到虚空单元的门口,慢慢地降了下来:“大家好,李轩你老婆在吗?”“你都一脸‘你老婆肯定在了’问个屁啊。干嘛?”李轩磨啊磨。
  
  “找他借点酱油。”王杰希说。“……微草单元隔壁就是土豪住的义斩单元,你为什么要来折磨我们穷人家。”“义斩的那些人最近笑我是隔壁老王,不想去。”王杰希在张佳乐旁边蹲下从口袋里拿出了糖果,揉了揉他的头将糖递给了张佳乐。
  
  李轩白了已经走进了虚空单元的电梯的王杰希一眼,转过头对一旁的宋奇英说:“小宋,以后你千万别学王杰希那个神经病,特地绕了半个小区来借酱油,知道吗?”
  
  宋奇英正在纠结要不要告诉他上次他就绕了整个小区一圈去兴欣单元借醋,结果最后发现原来兴欣单元就在隔壁。噫,还是不要了。
  
  宋奇英来到儿童游乐区,发现今天不知怎么的,三个妈妈和一个还没做妈妈的唐柔正围在一起,八卦。
  
  “果果,我最近在超市见到你家少天了啊。”苏沐橙嗑着瓜子对陈果说,“他在看婴儿的奶粉,是不是又怀上了?”
  
  陈果愣了愣,然后,撇了撇嘴:“他怀瀚文的时候天天跟我说‘死也不要再生孩子’‘天哪那小混蛋又踢我了’‘妈妈啊如果我生完这胎没疼死我一定会好好孝顺你的’怎么可能再生。”
  
  唐柔回想了下,忽然想起了什么:“哦,那是我打算和杜明要个孩子,托他看下最近奶粉价。”“最近奶粉价一会儿跌一会儿涨的,等你怀上又等十个月,价都不知道变什么样了。”楚云秀说。
  
  这时候一直没插话的戴妍琦发现了站在一旁想着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的宋奇英,便朝他挥了挥手:“奇英!过来过来!”宋奇英被点到了名,也不能不去,便硬着头皮走了过去:“苏沐橙阿姨,楚云秀阿姨,戴妍琦阿姨,陈果……阿姨。”好险。
  
  陈果:“……小宋你是想说陈果婆婆的对吧。”“……”嘤,女人的第六感,“没有啦!”
  
  “哈哈哈哈看我板砖!”“啊!文逸快爱我!!!救命!!!”“啊!抱歉……”安文逸看着被一板砖爆了头的方锐,对手指。
  
  “啊!”陈果抓狂了,“包容兴你再欺负你弟弟今晚你就去你哥哥家睡去!”
  
  “冷静冷静。”唐柔连忙安慰了陈果,“你把包子送到他家住,包子明天上幼儿园肯定就打瞌睡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哥那德性,以前你把我送到他家住,他给我唠叨了一晚上‘是不是又惹妈妈生气了’,会留下心理阴影的。”
  
  虽然不在场,但是黄少天叔叔的出镜率意外的高呢……宋奇英抬头看了看提着酱油瓶子飞过的王杰希。
  
  2.
  
  转眼间,张佳乐就上了一年级了,全家人都在为他准备上学需要的物品。宋奇英虽然和林敬言同岁,但是因为比林敬言成绩要好一些所以已经跳级了,而且宋奇英的身高可是在那噌噌地升,所以宋奇英穿不下的衣服,都,给,了,林,敬,言。
  
  要不是自己的出生证明以及刚出生的照片被张新杰好好的保存在相册里,有时候林敬言都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是被捡回来的。你看,一个拳法家和牧师怎么可能生出一个流氓,对吧?然而林敬言在张佳乐还没出生之前是这样想的。直到张佳乐出生,林敬言又快哭了,他觉得这肯定又是一个拳法家或者牧师。
  
  开学前一天,在同学家补完暑假作业的林敬言回到家,发现自家爸爸张新杰居然在玩两把枪,林敬言愣了愣:“爸爸你什么时候去拿了周泽楷叔叔的枪来玩?还把人家一蓝一红的枪涂成了黑色。”
  
  张新杰放下枪,盯着林敬言,面无表情地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林敬言被他看得有点不知道为什么心虚的感觉:“爸你看什么呀!”“你爹没告诉你乐乐进了弹药专家院么?”“我就说嘛……诶,你说什么?”
  
  张新杰将枪,子弹以及各种弹药整整齐齐地分类,用各种东西隔离好,放进了不同的袋子里再放进张佳乐的书包:“乐乐进了弹药专家院。”
  
  以前,林敬言以为,自己不受宠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是个流氓而老爸老爹是牧师和拳法家,但是现在,他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不受宠了。差别待遇啊卧槽??!
  
  前面有说到,他让韩文清给他换部手机,在韩文清的深思熟虑之下,林敬言有了一部……
  
  雪梨六。
  
  敬敬要进房考虑下人生了,敬敬不开心,敬敬心里苦,敬敬要哭了嘤嘤嘤QAQ
  
  ====================
  
  小学一开始虽然有分院,但也不是按职业接受教育的。一个班里二十四个职业什么都有,只有到了自己专业的课才会分开上,其余时间都是一锅二十四个材料一起煮。(什么鬼比喻)
  
  张佳乐碰巧和孙翔等人做上了同班同学。当班主任关榕飞无精打采地走上讲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明天选班长,自行拉票。”然后,他就在讲台上自己摆的简易折叠床上,睡着了,对,还打起了呼噜。
  
  事后校长冯宪君赶到,跟大家解释是因为昨晚做教育资料的分析和整理做太晚,所以关榕飞才会在课堂上睡着的。实际上,只是因为昨晚关榕飞去了叶修家看他那个武器千机伞,结果入了迷,就一晚上没睡拉着叶修左谈右谈,谈到王杰希抱着个枕头去客厅睡把卧室留给这两个人慢慢谈。
  
  王杰希十分放心里面的两个人,一来是因为他知道关榕飞看上的东西只有千机伞,二来是因为叶修这种人只有自己能忍受。“老王,把枕头拿回来,沙发这么多人坐过你把枕头放上去不嫌脏啊?”你看,王杰希非常地肯定不会再有第二个隔壁老王。
  因为一年级没有王杰希家的小孩,所以并没有人揭穿冯校长。
  
  ===================
  
  一听到要选班长这个消息,全班上下就炸开了锅,全部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家里告诉自己家长这个消息。张佳乐也一样,一看到张新杰来接自己了就立马跑过去告诉了他,张新杰听完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张佳乐也没在意。
  
  孙翔选择了颜值拉票法,把自家老爸拉过去学校,然后朝女同学们一笑,完美!然而他却忘记了,他班里,只有两个妹子,对,两个。
  
  唐昊选择了甜点拉票法,唐昊的爹于锋是个甜品师,这本来是个及其好用的方法,毕竟小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些小甜点。错就错在了于锋没有把甜点拿在自己手里,而是给了唐昊,结果回身一看,唐昊已经把甜点全部送给孙翔了。
  
  方锐,包荣兴选择的是……哦,他们根本没有选班长的想法,昨天包荣兴还一直缠着陈果问什么是班长,为什么要选班长,直到魏琛终于忍不住了将他拎到蓝雨单元扔到了他哥哥家,接受了一晚上的,摧残。包荣兴已经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安文逸,乔一帆选择的是偶像效应,总所周知,叶修是荣耀学院全体学生包括教职人员的偶像。刚好,他们爸爸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叶秋在前往他们教室的路上,被一群如狼似虎的女教师截了道。
  
  莫凡他根本就懒得理这些俗事,所以就不跟他的哥哥们一起靠那个正在被女老师摧残的爸爸了。
  
  孙哲平在放发叶修签名照,对,叶修签名照。
  
  张佳乐很紧张,他问身旁的张新杰是不是有什么好方法。张新杰神秘地笑笑,问:“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张佳乐很奇怪为什么张新杰昨天晚上让他把书包落在房间里不让他带回学校。
  
  “乐乐。”忽然,一把充满‘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气息的声音传入了教室,教室里所有人往窗外一看,下意识地集体掏钱包。韩文清无视所有人的钱包,拿着张佳乐的书包径自走去了张佳乐前面蹲下,揉了揉他的头:“以后不准再丢三落四了。”
  
  然后韩文清就走了。结果班长竞选的投票,班里三十二个人,除了张佳乐投给了孙哲平之外,全员张佳乐。
  1.
  
  最近张新杰发现貌似大家都很喜欢在外面教育孩子,张新杰对现状很满意,毕竟这样可以学到更多的教育方法。
  
  “昊昊,你为什么整天缠着孙翔啊?你看楚阿姨家的小妹妹多可爱!”邹远坐在花坛的边上拉着唐昊的两只手问。“因为我喜欢他啊!”“你们都是男孩子啊!”“你和老爸也都是男孩子!我也想像你们那样!”“……”邹远决定以后让于锋离昊昊远点再跟自己亲热,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孩子的性向!
  
  其实邹远想多了,这个小区方圆百里一打gay,影响唐昊的肯定不止他和于锋两个人,他们倒是应该让唐昊离喻文州和黄少天远点。
  
  不过在这个男人都能生孩子的世界,性向好像并不那么重要,所以邹远你到底在烦恼什么。
  
  另一边,陈果家教育孩子的方法有点特别,他们家一般……
  
  不自己动手,玩的是借刀杀人。
  
  “哎哟来了来了!谁啊这么大晚上的来找人!人家睡着了的话可是很讨人厌的一件事啊!”黄少天穿着睡衣跑出来开门,“妈?你干嘛?”
  陈果黑着脸站在门外,把身后的包荣兴拉了出来往黄少天那推:“交给你了。”陈果说完就立刻转身走人。
  
  包荣兴哭着拉住陈果不让走,结果却被黄少天一把扯住:“哎哟包子啊这是你这个月第八次来我这儿啦!你怎么这么会惹妈妈不开心啊?你看看你姐姐,也没被妈妈扔过来我这儿过,哦,好像是有一次!我记得好像是她……她干了什么来着?一会儿我打个电话去问问!”
  
  妈妈……我想回家QAQ包荣兴一边被黄少天拉进屋子里一边哭着想。
  
  张新杰听陈果分享完育儿经之后,正在考虑什么时候问问黄少天能不能让自己也这么试试。一旁陪听的林敬言宋奇英吓得头摇得好像拨浪鼓似的。陈果阿姨家的孩子心理阴影肯定特别大。
  
  而楼冠宁家……他们家……呃……
  
  “楼冠宁你吃完东西能不能自己捡好啊?”“东西从哪里拿出来就放回哪里。”“晚上刷完牙就别吃东西了!把薯片拿出来!”楼冠宁家,一直都是儿子训老爸的。
  
  李轩家,他们家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各种事情都是由李轩做主谋,李迅当帮凶的,所以真•一家之主吴羽策认为,只要给孩子说说不要再当帮凶就好了,剩下的力气全部省下来思考今天让李轩跪什么。
  
  张新杰觉得一来韩文清不会有闲心去带着家里小孩到处疯,二来家里小孩也没人有胆子跟韩文清去到处疯,所以并没有在意吴羽策跟他说的育儿经。
  
  结果,他还是太年轻了。
  
  “……”张新杰一脸无语地看着蹲在拘留室里打牌的三人组,忽然有一种跟警察说自己不认识他们然后就走人的冲动。
  
  然而我们可敬的警察同志居然有胆子将韩文清抓进去,真是让人心生敬佩。张新杰忍不住握了握警员的手:“同志,辛苦了。”警员愣了愣,用一种死而后生的口气跟张新杰说道:
  
  “今天我去巡逻,发现你老公带着两个孩子开车撞爆了一个消防栓,你老公从车里走出来的时候真是……”警员吞了口口水,“威武。”
  
  “不过因为没带够钱赔所以才让他们先来这里,我还真没见过有人问警察要扑克牌玩的,你们可以走了。”警员打开了门,韩文清带着宋奇英林敬言走了出来。
  
  回家的路上,张新杰冷着脸一句话也没说,直到回到家。也没给他们做饭,只给张佳乐做了。“我们去黄少天家。”“啊?”韩文清疑惑地挠挠头,“干嘛?”
  
  而宋奇英和林敬言的头又开始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了。
  
  2.
  
  在张佳乐一年级下学期的一个晚上,韩文清一家正全部整整齐齐地从高到矮一字坐开,看《还珠格格》。
  
  张新杰有一件事想问韩文清很久了。这个《还珠格格》韩文清都看第八遍了,还记不住剧情,整天问自己“紫薇最后和尔康在一起了吗?”有意思吗?张新杰决定明天,不,一会儿就把《还珠格格》的分集剧情和“紫薇最后和尔康在一起了!!!”打印出来,贴墙上。
  
  “新杰……紫……”“在一起了。”“哦……”韩文清继续看。
  
  林敬言坐在宋奇英旁边跟他一起算着这是韩文清第几次问这个问题了。张佳乐非常乖地抱着小花抱枕看电视,不过看了一会儿就跳下沙发钻进张新杰的怀抱里睡着了。
  
  “来人呐!!!救命啊!!!”忽然从阳台外传过来一个男人撕心裂肺(bu)的呼喊,吓得张佳乐立刻醒了一下子撞到了张新杰的下巴。
  
  张新杰揉着下巴走出阳台,用手电筒照着往下一看(家在二楼):“杜明?”不知道是因为张新杰的声音有点大还是因为杜明听力好,杜明立刻抬起头来向张新杰挥手:“张叔!!!帮忙打个120!!!我手机欠费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要随时随刻谨记头可断血可流话费不能欠,“怎么了?”“柔柔要生啦!!!”张新杰立刻跑进去打120。
  
  韩文清正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一见到张新杰急匆匆地拿起电话就打120,不由疑惑:“怎么?”“唐柔,周泽楷的儿媳妇,要生了。”韩文清沉默了半刻,便立刻拿起手机:“我先给王杰希打个电话。”
  
  林敬言和宋奇英默,老爸你对王杰希给小孩子改姓的怨念要不要这么深,还要把别人一起坑了。
  
  医院,王杰希,张新杰,周泽楷,江波涛,杜明,陈果占据了离手术室最近的一排座椅。“你手机欠费为什么不用座机?”张新杰抬了抬眼镜。“额……当时太着急,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你楼下了……”杜明尴尬地挠挠头。
  
  周泽楷怒了,儿子居然蠢到这样!周泽楷想要大骂杜明一顿,奈何语死早,组织不出语言,只能狠狠地瞪着杜明。一旁的江波涛看到了,小小声地跟他说:“我生杜明的时候是谁到处跑,人家问干嘛还说不清楚的?父子俩一个样你就别瞪他了。”周泽楷脸红了。
  
  “哎哟卧槽你们都在啊?诶周泽楷他们在就算了张新杰王杰希你们来干嘛?”黄少天跑了过来,众人惊讶谁把他叫来的,陈果默默指了指自己,众人默。
  
  “我是和杜明一起送唐柔来医院的。”张新杰说。“我是……韩文清叫过来给孩子取名字的……”“噗!”周泽楷一口水喷了出来,江波涛连忙拍拍周泽楷的背部帮他顺顺气。
  
  张新杰尴尬地咳了两声,偷偷给韩文清发了条短信,只有三个字:“多大仇。”韩文清在家拿出手机,看到了短信便回了他一句:“一个小区的仇。”
  
  终于,唐柔成功顺产,生了个男孩子。王杰希盯了他片刻,便道:“姓罗。”然后杜明就开始开脑洞了。
  
  “罗汉果?”“啊你这么一说我有些饿了。”“罗宾汉?”“……你信不信我一炮轰死你。”“罗伯特!”“小周冷静!把枪收回去!”“罗密欧!”“……小周,上膛吧。”
  
  张新杰已经做好了什么时候杜明作大死周泽楷开枪打他就立刻给杜明一个神圣之火的准备了,对,神圣之火,施了之后立刻说是不小心吟唱错了。心太脏心太脏。
  
  “罗辑?”“诶这个可以啊!妈你取名字的水平真好!不像老爸,给瀚文取名字的时候他居然取了个‘卢肉!’我说这就算了,但‘卢蛋’实在是不能忍啊!”
  
  卢瀚文你快感谢给了你一个会取名字的外婆吧,不然你就要叫卢蛋了。
  
  3.
  
  今天中午冯校长请了张新杰来学校,说是有两个孩子打架了,学校的医务室老师方士谦刚好又辞职走人了,因为张新杰是家长委员会会长所以就被叫过来帮帮忙。
  
  张新杰开到校长室,一开门就见到陈果揉着包荣兴的脸在骂那个打他的孩子,看到张新杰来了还挺惊讶的,连忙打招呼:“哎哟新杰你怎么来了?”然后又愣了愣,“不会是乐乐打的包子吧?”
  
  你包子人高马大的,我乐乐只是一朵娇花(bu)怎么可能。张新杰摇摇头,拿出“逆光的十字星”扔了个小治愈术给包荣兴。
  “另一个孩子呢?”张新杰问。“他去接他的家长过来了。”
  
  “哪个小流氓竟然敢打我家瀚文!还一板砖扔到我们瀚文的脸上!知不知道如果你害我们瀚文毁容了那将会是娱乐圈的一个重大损失!什么样的家长才会教出这样暴脾气的孩子!那个小流氓你给我……!”黄少天一脚踹开了门,然后在看到教出了这样“暴脾气”的孩子的家长后,瞬间安静下来。
  
  “黄先生,这位是包荣兴的家长……”“你不用介绍了,我和‘黄先生’认识。”陈果狠狠地瞥了一副犯了错的小孩模样的黄少天一眼,“我也想知道什么样的家长才能教出‘黄先生’这样的孩子。”
  
  黄少天尴尬极了,敢情刚才一路上骂的学生家长就是自己的妈,我操自己刚才还在骂“这样的家长生出来的孩子肯定没个正常人!”,噢艹!快让我死一死!
  
  “妈妈,不要送我去哥哥那!”包荣兴哭着扯了扯陈果的手,他以为陈果这么生气是因为自己,“哥哥好可怕的!”
  
  然后黄少天就不乐意了:“诶你个臭小子说什么呢?!你哥哥我这么帅气迷人和蔼可亲!朝妹子堆里一笑就一堆倒的人怎么可能可怕!”
  
  冯校长愣了,搞不清楚情况了。张新杰好意提醒:“黄少天是陈果的儿子,包荣兴是黄少天弟弟,卢瀚文是包荣兴的侄子。”说到最后张新杰就只有一个念头了。
  
  贵圈真乱。
  
  最后陈果打电话让喻文州过来接卢瀚文和包荣兴,自己带着黄少天回家了。美曰其名:
  
  按冯校长所说的,回家教育孩子。
  
  然而这种贵圈真乱的戏码还不是第一次发生。
  
  比如方锐和卢瀚文打架了,刘小别跟莫凡打架了等等等等。然后我估摸着等罗辑长大以后就会发生孙翔打罗辑了。
  
  ==============
  
  张佳乐上二年级了,开始请一些同学回家里玩(当然是在韩文清不在的时候)。当然,这是一件挺好的事情,证明张佳乐开始建立交际圈了,这为他将来的道路可谓是打下了基础。
  
  就是不知道怎么的,请来的同学都……
  
  同学甲一进屋就帮张新杰的忙整理屋子,然后狂拍张新杰的马屁,吃晚饭的时候夸张新杰做饭好吃并且以英勇付死地心态顺便夸了下韩文清。
  
  洗碗的时候,同学甲自告奋勇要帮张新杰洗碗,然后在厨房说出了自己忙活了一天的理由:“张叔叔,你觉得我怎么样?够资格娶走乐乐吗?”
  
  然后当晚张新杰就没有让张佳乐和同学甲睡一个房间了,他让张佳乐跟他和韩文清一起睡,让同学甲睡张佳乐的房间。现在的小孩子……张新杰搂着张佳乐睡在床上,不由在心里感叹。
  
  然而张新杰却忘记了,自己很韩文清也是小学定的情。
  
  1.
  
  小学的时候,林敬言曾经被见过韩文清的同学问过,看着他的时候会不会很害怕,然而林敬言就发现了自己根本没有仔细地看过韩文清一次,不由感叹老韩看着自己长大,自己却没有看着他变老。
  
  张新杰在他旁边回了他一句:“我让你看着他变老,你敢么?”“不敢。”
  
  其实,我问要说的是,今天是父亲节。对,就是那个说着天大地大老爸最大,实际上依旧没变化的节日。
  
  荣耀学院的小初高大学区全部多了一份有病到极致的作业,具体内容是这样的:
  
  父亲用黑发中夹杂的银丝,脸上的皱纹,手上的老茧,为大家建造了美好的未来!你仔细看过你的父亲么?请你回到家中,在美好的父亲节中,与父亲对视三分钟,并且为父亲送上一份温暖吧!请在完成以上任务时录一段小视频,并且上交班主任。
  
  林敬言和宋奇英看到这份通知的第一刻,浮现在脑海里的便是韩文清和张新杰梳得一丝不苟直接可以去开会的乌黑的头发,以及那张二十多岁青春青年的脸。貌似……上面说的东西除了老茧以外他们都没有啊……
  
  话说要跟他俩对视啊……林敬言和宋奇英同步率超高的扭头看着对方,还没过三秒就笑地像个神经病似的,吓得旁边放学回家的小妹妹都绕路走。
  
  然后送温暖这个……林敬言正思考着的时候看见了捧着个箱子自己回家的孙翔,想到了小学生脑洞较大,也许他们的法子可以用,于是叫住了他:“孙翔!”孙翔没听到,继续走。
  
  “孙翔!”继续走。“孙翔啊!!!”继续走。“斗神!”孙翔停下,扭头看向林敬言:“有事?”
  
  林敬言:“……”噫,我能说没事然后走人吗。
  
  “父亲节的作业,送温暖那个你打算怎么做?”林敬言问。孙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张口便道:“一根棒棒糖。”臭小子!林敬言皮笑肉不笑地从宋奇英书包里掏出本来要给张佳乐的棒棒糖递了过去。
  
  孙翔将手中的箱子放下,撕开糖纸,把棒棒糖含着,然后打开了箱子,拿出了一个……一个写着大大的“温暖”的抱枕。我的妈还真是简单粗暴啊……要不是宋奇英拉着,林敬言早就抛沙板砖霸王连拳一套连击将丫的揍残血了。
  
  然后林敬言和宋奇英来到小学部A班接张佳乐回家。张佳乐一见到宋奇英就叫他蹲下,宋奇英以为是张佳乐要他背,就笑着蹲下了,结果张佳乐却开始翻他书包。
  
  “乐乐啊……你干嘛?”宋奇英问道。“找我的糖啊!”翻啊翻,张佳乐一脸理所当然。林敬言的眼神飘向远方,停留在那天边纯白的云朵上:“给孙翔了。”
  
  张佳乐愣了,张佳乐惊了,张佳乐怒了,张佳乐立刻甩出了一句TVB名句:“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然后哭着跑去找孙翔,下战书。夺糖之仇,终生铭记!
  
  “奇英啊……哥哥我……”“不要。”“哥哥我……”“免谈。”“嘤嘤嘤好绝情!”
  
  ==============
  
  韩文清忽然有了一种自己是动物园里的大猩猩的错觉。就在孩子们提出要跟自己对视三分钟还要拍照,张新杰说一个一个来不要急的时候。这分明就是动物园里饲养员跟想要投喂动物的小朋友说话的语气吗!
  
  林敬言坐定,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开始吧!我第一个!”林敬言你给我解释下你这句话里带着的“舍身为人民”的语气。林敬言完成任务,张新杰奖励了他一个卤蛋。
  
  宋奇英是第二个,在两分钟的时候笑场了,又要NG重来。然后宋奇英就开启了笑场狂魔模式,拍一次笑一次,知道韩文清终于忍不住拍案而起:“别笑了!你明白我的表情已经带着点生气了吗!”宋奇英笑得更开心了……
  
  韩文清心好累。
  
  最终因为还在一直笑场,所以无可奈何之下张新杰选了一个在2:33才笑场的视频给宋奇英作为作业。韩文清不知为何觉得这个时间好讽刺。
  
  最后是张佳乐,韩文清有了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先前一直有自己是动物园里等着被投喂的大猩猩的错觉,这个错觉直到张佳乐一上来就给韩文清嘴里扔了颗糖的时候终于被终结了。
  
  这不是错觉。韩文清咬碎了嘴里的糖。(老韩好牙口!)
  
  ===========
  
  荣耀学院每个每个班每个级甚至到每个区的班会都在周五,大家的小视频也会在周五被班主任“分享”出来。
  
  然后,孙翔同学就获得了“本次拍视频拍得最爽的一个”的称呼,孙翔也不知道为什么。
  
  周泽楷笑而不语。
  
  2.
  
  中秋将至,韩文清的老板特意赐了属下们一个星期的带薪价,并且大手笔地请大家去旅游,没结婚的随公司一起去,结了婚的全家旅游机票费公司报销。韩文清一回家就扔下公文包:“我们老板有钱没地花请我们全家去旅游,你们想去哪里旅游?”
  
  “岛国!”“英国!”“美国!”“那好我们去北京。”“……”林敬言宋奇英张佳乐无语地瞪着韩文清,既然不要钱就可以去旅游为什么要去北京!韩文清很满意自己的决定,一边回房一边脱领带,但是脱着脱着忽然回到沙发前问:“你们刚才说要去哪?”
  
  张佳乐不想理韩文清了,他已经跑进了厨房跟张新杰投诉韩文清令人发指的所作所为。而并没有这个胆子的林敬言和宋奇英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有气无力地回答道:“北京……”
  
  韩文清皱眉:“我说真的,去美国还是英国?”所以为什么自动忽略霓虹啊!“美国!”“英国!”林敬言又和宋奇英同时看向了对方。“石头剪刀布!耶!去美国!”林敬言站起来欢呼。
  
  韩文清觉得有必要教两个儿子一些比较成熟的决斗方法了,比如……用脚趾石头剪刀布。
  
  吃完饭后,全家人开始了例行节目——在家里那张完全可以躺着的沙发上一边看《还珠格格》一边聊天。
  
  “最近新闻又出了一单十六岁少年意外怀孕最后被迫嫁了人,你们两个可给我小心点,不然就让那个让你们……的人小心点你们爸。”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警告身边两个已经抱在一起看电视的二人组,“……你们也要小心对方。”
  
  林敬言一听就开始闹了,笑着紧紧地抱着宋奇英不撒手,还将头靠在宋奇英的胸口:“不!我爱奇英!你们不能拆散我们!”宋奇英也乐呵着陪他一起闹:“对呀对呀,你们不能拆散我们!”张新杰瞪了无辜躺枪的韩文清一眼:“都怪你在孩子面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韩文清示意张新杰和他换个位置,然后韩文清坐过来之后林宋二人立刻松开了对方,然后抱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张佳乐隔在他们和韩文清中间。韩文清默,努力勾起一个他此生中最“和蔼”的一个微笑:“敬言,奇英,你们继续啊,爸爸只是想跟你们聊聊天。”
  
  林敬言呆了,宋奇英惊恐了,张新杰起身一把抱过张佳乐,连平时规定必须洗了手之后才能碰的遥控器也掉在了地上。此时此刻,所有人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天啊,韩文清疯了!
  
  事后林敬言为此写了一篇作文,投了去学校的校报社,这篇作文的名字叫作《你们不会知道那天我爸的笑容有多么令人惊悚》。上面有一段是这样的:
  
  当我爸跟我和我弟弟说出:“爸爸只想和你们聊聊天。”的时候,我不知为何忽然想到了《小红帽》里的狼外婆。
  
  小红帽问它:“外婆你的嘴巴为什么这么大啊?”然后大灰狼就说:“因为这样才可以吃掉你啊!”然后,小红帽就领了个三分钟速热便当。
  
  当冯主席拿着这期的校报,一边吃饭一边看的时候,看到这篇作文,米粒立刻就呛进了气管,咳得把刚刚领着过来巡视的领导来校长室的教导主任夏仲天吓得一把抓住领导的肩膀死命摇,边摇还边喊着:“快打电话啊!!!愣着干嘛!!!”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只能告诉你们如今冯主席看林敬言的眼神都是怪怪的。
  
  =============
  
  于是韩文清一家决定去美国度过这个中秋假期,今天飞往美国的飞机足足有五架,飞机上每排都有三个座位,所以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孽缘什么的,韩文清和张佳乐恰好避开了张新杰,凑上了也是带着全家去美国旅游的某人。
  
  操。韩文清心里立刻蹦出了这个词然后迅速地用手捂住了张佳乐的耳朵。
  
  “诶?这不是老韩吗!哎哟我去我们真有缘啊!五个航班居然都能碰上!哎哟乐乐啊好久不见啊又长高了!别问我你坐着我怎么看出来的这个可是gaysweet!诶这可是文州教我的英文!gaysweet!机密的意思!诶你干嘛捂着乐乐的耳朵?”喻文州啊喻文州,居然连自己老婆都坑,韩文清眼神中带点同情的看了黄少天一眼:“起飞的时候的气流对小孩子耳膜不好。”
  
  “还有,你这个……gaysweet发音真标准。”韩文清发现自己娶的那个心脏牧师居然还带传染技能。“啊!谢谢谢谢!我昨晚可是复习了好久英文的!不然出国不懂这些就太丢脸了你说是不是!易死Q死蜜,给me鹅……谬可。”黄少天一把抓住刚刚走过来提醒他们系好安全带的空姐,说。
  
  的确太丢脸了。韩文清看着尴尬的中国空姐,点点头。
  
  另一边,相处久“和谐”了许多,张新杰被魏果二人夹在中间倒也没有身为一个电灯泡的尴尬,反倒跟陈果聊起了以前聊过的育儿三百六十计,硬是吓得后面坐着的林敬言宋奇英方锐跃跃欲“死”。
  
  两个人聊得兴高采烈,完全无视了旁边一脸“我操”的魏琛,后边“快来人帮我们堵上耳朵我们不要听这么可怕的东西”的三人,以及前面边听边做笔记的韩文清。
  
  韩文清在中秋前几天去了同事家作客,一进门就看见了跑过来抱住的同事,一脸“爸爸终于回来了我好开心”的十六岁同事儿子,一边感叹着这么大了还是贴心小棉袄,一边想到了家里那两条红花大裤衩以及一条小裤衩。
  
  不行了,必须做些什么。韩文清下定决心,于是回家的路上就去了书店买了几本《如何做一个好爸爸》,《父慈子孝的原因》,《我爱你,儿子》,《明星牧师张新杰退隐纪念写真册》。
  额……最后那个只是顺手买的而已,嗯,真的。
  
  于是乎,就有了前面那篇《你们不会知道那天我爸的笑容有多么令人惊悚》。有些东西不能做太快,老韩刚出道就挑战“慈祥父亲的微笑”这种高阶技能可是会走火的。
  
  韩文清无视了黄少天那堪比张新杰剁肉饼时那种让人感觉张新杰剁的不是肉而是自己的声音,开始跟张佳乐谈谈“人生理想”。
  
  “乐乐你喜欢爸爸还是爹地?”“爹地!”瞪。“你再说一遍?”“爹……爹地……”继续瞪。“嗯?喜欢谁?”“爹……爹……呜啊!趴趴欺护能啊!”张佳乐被吓哭了。
  
  坐在后面的张新杰一巴掌甩过来:“韩文清你干什么了?!”“我只是问他喜欢爸爸还是爹地!”“你肯定又瞪着他让他说‘爸爸’了!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以前干的‘好事’!上次吓哭了乐乐你还嫁祸给敬言!”张新杰为我们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知夫莫若妻。
  
  结果到第三排的林敬言不淡定了:“你一直都知道的?!那你还罚我大冬天洗衣服?!”“你都十七了连一件衣服都不会你还指望你结婚之后我帮你洗?!”
  
  林敬言不说话了,他知道张新杰一旦在想睡觉的时候火起来就会无视某些重要的东西,比如现在他无视了洗衣机。当然,大多数时间他还是十分理智的,嗯,起码他没有像李某人一样因为推销小姐年轻漂亮并且嘴还甜而买下一堆根本不需要的东西,李轩你别躲说的就是你。
  
  林敬言默脸下意识地靠过去旁边的宋奇英身上袭他胸,这是他们兄弟之间惯有的一些亲密的小动作,比如看电视的时候抱在一起看,比如走路的时候会无意的撞一下对方(因此被张新杰警告了很多次),比如对方头发乱了领子没弄好他们都会帮对方弄好。
  
  对,你没想错,他们已经被误会是恋人很多次了。每次被人误会说“小哥有个好男朋友啊”,林敬言都会故作娇羞地小锤一下宋奇英,然后跟他一起跑到没人的小巷子像神经病一样地大笑。
  
  这就是为什么张新杰经常看到这两个人是湿着回家的原因了。
  
  然而这次,他和宋奇英中间隔着一个,方,锐。于是胸倒没袭成,反倒袭了一手巧克力混口水。林敬言愣住了,从小他就被张新杰传染了些许洁癖,看到手上这么恶心的东西,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了。方锐也愣了,任谁吃着吃着巧克力忽然被人一巴掌伸过来搓脸都会愣。而宋奇英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立刻伸过手去遮住林敬言的眼睛,另一只手拿起纸巾湿了自己刚才点的开水擦干净了林敬言的手,才收回遮住眼睛的手。
  
  平常笑眯眯的,斯斯文文的人发起火来才是最可怕的,这种人我们一般叫作喻文州。
  
  林敬言看了看自己的手确认了没有残留的口水或者巧克力糊之后才敢伸过手去袭了宋奇英的胸。喂喂喂,原来你但现在还在想着这个啊!宋奇英打掉林敬言的手。
  
  然而在兄弟俩在两边腻歪着的时候,可怜的方锐还顶着一脸口水与巧克力的混合物独自愣着。
  
  3.
  
  终于到达美国了,三家人其中几个就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一下飞机就那里惊奇一下这里感叹一下,引得不少游客看过来。
  
  张新杰看陈果不够手捂住孩子的嘴,于是扯过一个包荣兴一手捂住了他还在叽叽喳喳的嘴,一手将正打算去研究一下那部计程车的韩文清拉了回来。
  
  比起上面两个安分得多的是韩家两兄弟,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机场的椅子上玩手机,当然玩的不是林敬言的雪梨七,他们正在用宋奇英的爱疯六玩找你妹的双人模式。
  
  相比之下最辛苦的显然成了喻文州和魏琛,一个由于老婆被捂住了嘴,一个由于老婆正在捂人的嘴,所以拿行李的苦差自然交给了他俩。
  
  “诶你们什么酒店?”“萨拉黑酒店。”当张新杰报完酒店名之后他感觉他旁边一直在看韩剧的韩国小姐立刻看了下这边。
  
  被捂住嘴的黄少天一听酒店的名字就立刻兴奋地朝张新杰拼命地挥手:“唔……!”喻文州回意,笑着将手机存着的酒店预订信息调出来给张新杰看:“我们也是。”韩文清和张佳乐闻言立刻转过头望向喻文州,一脸“天哪”。
  
  要知道他们两个人已经在飞机上接受了黄少天的语音攻击快十二个小时了,其实比他们更辛苦的是空姐,黄少天在一个小时里起码叫了五次空姐,叫过来要人给他再来一杯牛奶就算了,还要拉着别人小姑娘不停地唠叨。
  
  下飞机的时候韩文清看到了那位空姐一脸“终于得救了”,然后脸色苍白地看着黄少天下了飞机。委屈你了同志。
  
  萨拉黑酒店,虽然名字听起来不咋地,不过确实是个挺好的酒店,就是有点小贵。里面配置室外游泳池,PK场,蒸拿房以及自助餐厅,不想出门的时候还可以叫客房服务——推拿。
  
  张新杰已经计划好了,将三个孩子往游泳池一扔,自己就和韩文清去风流快活,只是……“黄少你别跟着好吗……”张新杰强忍着一巴掌扇死黄少天的冲动,抬了抬眼睛,说。
  
  “哎呀,一起去桑拿房嘛!不过我听说这玩意儿对男人不太好,温度太高杀精啊!我最近还看了部电影,讲的是一群人焗桑拿的时候门被锁了,哎哟可惨了,差点全部都被蒸死了。”
  
  张新杰正打算踏进桑拿房的脚立刻停住了,拉住韩文清就往回走。“诶诶诶你们不来吗?!”“不了,谢谢。”黄少天说的电影给张新杰留下了心理阴影。
  
  另一边的游泳池,韩家两兄弟正在一个一个得瞪走了盯着张佳乐看的米国小男生,韩氏眼神,你,值得拥有!事实证明,韩家的颜值还是不低的,一个也是来度假的中国小女生羞涩地抱着球走了过来。
  
  “那个……敬言你……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坐你旁边那一排的那个。”小女生娇羞地低着头,问林敬言。“阿木鬼是吧。”林敬言笑道。“……是……阿槐……”叫做阿槐的女生幽怨地瞪了林敬言旁边喝了一口西瓜汁,然后笑喷出来的宋奇英一眼。
  
  “啊!真不好意思!”林敬言连忙道歉。阿槐摇摇头,举起怀中的充气球问他:“我们在玩水中排球,你要一起吗?”“好啊!”林敬言脱下他的平光眼镜。“你不是近视吗?”阿槐疑惑地看着林敬言脱眼镜。“平光的,显得有文化。”“你还是不戴眼镜好看些……”阿槐有点脸红地说。
  
  宋奇英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从小就跟自己形影不离的哥哥,被一个女生羞涩地带走了,而且还没叫上自己。宋奇英伐开心,他走过去浅水区那边,跟玩得正开心的张佳乐说:“乐乐你乖乖呆在这儿,如果有什么怪叔叔怪哥哥甚至是怪爷爷找你玩你都不要理他知道吗?”“嗯!”张佳乐还在玩水,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
  
  交代完之后,宋奇英就戴上林敬言的眼镜,拿着西瓜汁暗搓搓地跟着还没走远的两个人,留下张佳乐一个人在玩水。
  
  张佳乐玩着玩着,忽然间习惯性地往岸上林敬言和宋奇英的位置望了一眼,然后他惊奇地发现居然没有人了!张佳乐吓得立刻大声呼喊这两个人:“大哥!二哥!林敬言!宋奇英!”然而并没有人回应他,张佳乐哭着跑出游泳池区,打算去找失踪的两个人。
  
  大哥大哥,我一定会把你们从坏人的手里救回来的!你们先别死!等我!张佳乐抱着游泳圈奔跑着,他感觉心中那一腔热血在翻滚着!
  1.
  
  宋奇英就这么慢慢地跟着林敬言和那个什么什么木鬼(小槐啦!),一路走一路走,到底还要走多久啦!宋奇英看着有些故意地摔跤倒入林敬言怀里的阿槐,觉得如果不是自己没有远程技能的话肯定一枪射过去。
  
  “看什么呢?”“看敬言和那个什么什么木鬼!”宋奇英下意识地回道,然后过了一会儿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一扭头,发现他的双亲正跟他一起躲在草丛后偷看林敬言。“你们干嘛?!”“这小子挺会挑的,挺好看一女生。”韩文清也不蹲着了,盘腿坐下看着声称自己“腿扭了”,求林敬言抱她回房间的阿槐,“就是名字不好听,木鬼什么的……”
  
  爸你是真的是在认真物色儿媳妇吗……您现在还五十不到你不要这么悲观啊!敬言能娶……不对能嫁出去的!宋奇英觉得自己现在的眼神肯定是非常真诚且内涵的。“奇英,你干嘛跟踪你哥哥。”张新杰死盯着瞬间脸红的宋奇英。宋奇英支支吾吾不说,其实他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去跟踪林敬言。
  
  韩文清忽然好像想到了些什么:“等下,你们两个都在这里,那乐乐呢?”“他在游泳池……”“你让他一个人在游泳池?!”张新杰不淡定了,一下子站了起来,忘记了自己还在偷偷盯着林敬言。
  
  前方的林敬言正打算抱起阿槐送她回房间,却忽然听到后方传来了张新杰的怒吼,于是下意识地回头,除了看见了张新杰之外,他还看见了草丛完全掩盖不了他整个人的韩文清:“爸!老爸!你们在干什么啊?!”
  
  反正都被发现了,要死一起死。韩文清起来的时候顺便拉起了还蹲着的宋奇英。如果可以再投一次胎,宋奇英想做一个忍着,而不是既不能远程又不能偷偷跑路的拳,法,家!他决定今天就去跟林敬言学习下拍砖。
  
  韩文清就不明白拳法家哪不好哪得罪你了。
  
  “额……你好啊木鬼小姐,我的双亲想认识认识你。”宋奇英带着张新杰韩文清走了过来。阿槐又瞪了宋奇英一眼,然后看向韩文清,最后她差点就被吓得腿一软然后告诉林敬言自己是假装的腿还好,最后跑走。张新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抬了抬眼镜:“木鬼小姐今年多大?一个人来度假?不如跟我们一起吃晚餐?”“我今年十八……一个人来的……好啊。”
  
  林敬言伸过手去将宋奇英戴着的眼镜摘下来给自己戴回去,看到对面三个人身边都没有张佳乐的身影,便问:“乐乐呢?”此时此刻大家才记起来那个被遗忘到大明湖畔的张佳乐。
  
  而张佳乐,此时正抱着他的游泳圈在酒店内狂奔,见人就问有没有见过他的两个哥哥,也不管人家听不听得懂中文。当一个旅客跟张佳乐说可以去前台开广播问问的时候,张佳乐直接拒绝,原话是:“不行!开了广播的话坏人就知道我在找他们了!他们会撕票的!”然后就跑走了,留下旅客独自现在原位感叹这孩子病不轻啊……
  
  当张佳乐抓住第三十二个人的时候,抬头一看,发现孙哲平正诧异地看着自己:“张佳乐?”“孙哲平你怎么也在?”张佳乐松开孙哲平的手。
  “我今天七点下的飞机。”“我也是啊!我怎么没看见你啊!”张佳乐惊奇地说,难道孙哲平其实不是狂剑士而是忍者?!又或者他是近亲混血的变异人,有两个职业!这么说起来还没见过孙哲平的妈妈呢!不会是真的吧??!哇噻!我的同学是变异人诶!超酷!!!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秒钟可以来个十连拍的面部表情,用回答堵住了张佳乐已经黑洞化的脑洞:“我坐的是头等舱。”
  
  好了,现在张佳乐彻底堵上了脑洞,现在他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
  
  壕无人性。
  
  2.
  
  当韩文清一群人终于找到大明湖畔的张佳乐时,他正和孙哲平喝着鲜榨橙汁,吃着三色雪糕,戴着太阳镜,坐在游泳池旁的椅子上聊天。
  “……”韩文清忽然很想知道孙哲平那小子是不是一直跟踪着他们,每次他们带着张佳乐出门都会碰见着臭小子,然后他就会把张佳乐拐跑。“韩叔叔,张叔叔。”孙哲平摘下太阳镜朝他们点了点头。
  
  于是,本来的韩家考察儿媳晚宴,变成了韩家考察儿媳儿婿外加一个土豪晚宴,不过令人振奋的是,楼壕决定包饭钱。作为一个亲家貌似也不错,张新杰看着对面全身上下散发出土豪的气息的楼冠宁,朝韩文清点了点头。
  
  然而韩文清却是拒绝的。这顿饭,从头到尾孙哲平都感觉有一道充满杀死的视线在死死地瞪着他,抬头一看,便看到韩文清一边看着他一边在切牛排,那股狠劲,让孙哲平觉得韩文清切的不是牛排,而是他的脖子。
  
  张佳乐坐在孙哲平旁边,看到孙哲平的身子忽然抖了抖,便以为是孙哲平着凉了,立马脱下身上的外套给孙哲平披上了,结果孙哲平抖得更厉害了。
  
  跟韩文清希望在瞪人的,是被阿槐隔开他和他哥的宋奇英。韩家饭桌是长方形的,有六个位置,他和林敬言不管还剩多少个位置,肯定是要挨在一起吃的,而今天却被一个有夺兄之仇的女人抢走了,宋奇英很不开心,非常不开心。于是他切一点牛排就瞪阿槐一眼,切一点牛排就瞪阿槐一眼。结果这并没有使阿槐有压迫感,反而让林敬言十分绅士地脱下外套披在了阿槐身上。
  
  嗯……林敬言和乐乐果然是亲生的。欲哭无泪的宋奇英是这么想的。
  
  而作为本次晚宴的付钱人的楼冠宁,也是本次晚宴最没有存在感的人,全程只是在左瞄瞄右瞄瞄。本来他也有想过跟身旁的韩文清聊一聊男人之间的话题,比如运动啊,电影啊之类的,建立一段男人之间身后的感情,结果他调整出此生最man的表情,扭头一看!
  
  萎了。
  
  楼冠宁看着韩文清一直在看着自己的儿子,连牛排都吃完了还不知道,仍然在继续切盘子直到张新杰受不了那个声音了给他换了一块猪扒给他继续切。楼冠宁复杂地看了看韩文清,又看了看张新杰,再看了看孙哲平,最后终于忍不住戳了戳韩文清:“韩先生……”
  
  “嗯?”韩文清一脸杀气的转头。“你和哲平……年纪相差太大了。”你们不可能在一起的啊!“我不介意。”韩文清皱眉,他们年纪相差太大关他什么事。“你已经有丈夫了啊!”“就是因为有丈夫!”没有张新杰哪来的张佳乐给孙哲平那臭小子泡!
  
  “……”我死也不会把哲平嫁给你这个有老公还乱搞还有恋童癖的人的!楼冠宁哭唧唧地吃着牛排【bu】。
  
  “敬言,你跟我过来一下。”宋奇英看着林敬言又在说笑话逗阿槐,终于忍不住了,起身拉走了一脸“卧槽”的林敬言,将他拉到大家看不见的地方。“怎么?”林敬言疑惑地看着宋奇英。
  
  “你喜欢那个阿槐吗?”宋奇英死死地盯着林敬言的脸,顺便和他来了个壁咚。林敬言皱眉,想要推开宋奇英,无奈宋奇英的力气明显要比他多得多。:“你大晚上的发什么神经啊?!”“你就是喜欢那个阿槐!你脱衣服给她披!你给她讲笑话!你……你就是喜欢她!”宋奇英的脸越来越近,就差一点他们就能亲上了,结果这时林敬言忽然就笑了出来。
  
  “哈哈哈!你是在吃醋还是怎么的?”林敬言笑着用手捏了捏宋奇英的脸,“真可爱。”宋奇英瞬间脸红了,连忙退后了几步:“哪,哪里可爱了!”“我给阿槐披衣服都是因为这是一个男人对女生的绅士风度,给她讲笑话嘛……”林敬言看了宋奇英一眼,“我就是看你一整天苦着脸,说给你听的而已。”
  
  什么叫暴击?这就叫暴击!宋奇英抱住了林敬言,将头埋在林敬言的肩膀上:“对不起……”林敬言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宋奇英忽然抬起头,看着林敬言,一手摘掉了林敬言的眼镜,吻了上去。
  
  3、
  
  当一桌子人终于发现林敬言和宋奇英不见了,是在阿槐提起的时候(这家人……)。而魂不守舍的林敬言和脸色绯红的宋奇英也刚刚好回来了。
  以张新杰的第六感来看,这两个肯定发生了什么事,而且还是关于感情上的。张新杰叹了口气,起身将桌子对面被林敬言切出一条裂痕的盘子拿走了,然后拿走了韩文清第三份牛排递到了林敬言面前。
  
  然后韩文清就不依了。一旁的楼冠宁连忙又叫了一份牛排给韩文清,张新杰却没好意思要,就拒绝了楼冠宁的好意,将自己还没开始吃的意大利面给了韩文清。
  
  最后一餐饭下来,除了收获了一张千元账单之外,还收获了依旧魂不守舍的林敬言一只,一直在喝水的宋奇英一只以及没牛排吃不开心的韩文清一只。
  
  中秋节假期很快就过去了,韩家喻家魏家楼家也踏上了归程。其实黄少天还打算再呆几天的,喻文州也同意,不过阻止这项计划的,就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钱。
  
  喻文州觉得如果不快点走,黄少天就要趴下亲吻大地了,真的,陈果可以作证。陈果则表示黄少天十岁的时候在俄罗斯的确这么做过。黄少你的黑历史真的是……
  
  一家人准备回国了,上机的时候,他们默默地看着楼冠宁和孙哲平一边朝他们挥手,一边走向头等舱:“一会儿有空来头等舱找我们玩啊!”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对张佳乐说:“以后不要跟那些混蛋玩这么近。”张新杰认同地点了点头。
  
  在飞机准备开始关闭机门的时候,韩文清开心地发现黄少天终于没有跟他们一个航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当黄少天 一群人急匆匆地上了飞机,韩文清当场就萎了。韩文清伐开心,张新杰连忙摸摸头顺毛。
  
  当他们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吃上中国的饭菜,韩文清就一直感叹:“还是中国好,中国菜好吃。”张新杰就在一边揭他的底:“吃了三盘牛排的是谁?”“……”韩文清决定不计较这些。
  
  荣耀学院大学学区的人发现韩家两兄弟最近有些不对劲。林敬言和宋奇英是大学学区众人皆知的大学学区的男神级人物,两个人要颜有颜要成绩有成绩,而且待女生绅士的不要不要的,一度曾经成为大学学区的男生公敌。
  
  直到他们看到那个曾经打败了荣耀学院的男神叶修,号称“拳皇”的男人在一个下雨天给两个大头虾儿子送伞,以及挑战他们俩被打得进了医院之后,林敬言和宋奇英才成了真正的大学学区的男神。大家都看惯了他们两个每天基情满满的互动,所以当他们两个分别走在校道两边的时候,立刻引起了大家的不满【噫】。
  
  “每天的福利没有了让我们怎么活啊!”“宋学长你快搂住林敬言啊嘤嘤嘤!”“天啦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QAQ”“xx!他们居然分了我们也分了吧!”“这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
  
  而仰慕着林敬言的同级女生甚至到大二大三大四的学姐一知道到林敬言跟宋奇英分手了【噫?!】,立刻各种写情书送巧克力,天天各种爱心便当奉上,让巧克力变成了韩家每天的饭后甜点。当宋奇英看到林敬言每天回家第一时间就是倒出成堆的情书记下班级姓名明天一一拒绝,张新杰就会立刻跑进厨房查看是不是白醋倒了。
  
  这两个人和好并且确定关系还是因为不知道哪个混蛋高空坠物差点砸伤林敬言,林敬言连忙退后最后被自行车撞了进了医院,宋奇英带着张新杰的鸡汤去探病时候的事。不管怎样,这对他们俩来说是一件好事,对大学学区一堆腐女情侣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对单身狗和仰慕他们的妹子汉子来说,是烧烤的前奏。
  
  当然感情有进展的并不止他们两个,黄少天家的卢瀚文也遇到了他的真爱,他喜欢上了王杰希家那个经常戴着耳机的帅哥哥。
  小卢你快醒醒!你还是个二年级小男生啊!!!被卢瀚文问了可不可以娶刘小别的黄少天决定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并且去和叶修那个臭不要脸打一场。
  
  请不要公报私仇好吗!
  正所谓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张新杰今儿个去超市买菜,拿着送的抽奖券看了眼一等奖的“迪士尼乐园一日游”,拍了拍张佳乐让他去抽奖。
  然后张佳乐就不负人民不负党地抽了个一等奖,十多年后,张佳乐回忆起这件事,便感叹可能就是那个一等奖把他这么多年来的人品全用掉了,张新杰说怪我咯。
  当然,这么多人品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用完。当张佳乐第四次抽到一等奖的时候,他一辈子的人品才刚刚用完,可怜了听说了这件事之后,向张新杰借了张佳乐就抱着他去买彩票的陈果。
  出发前一天,林敬言和宋奇英是全家最兴奋的,他们已经计划好了到时候一到达就甩掉张新杰他们,而他们就跑去各种玩最后准备走的时候就去摩天轮打个啵,完美!林敬言正在房间里跟宋奇英描述着自己美好的计划,张新杰就叫他们出来看电视。
  然后张新杰就在看电视的时间里跟他们说了十多单过山车失事,摩天轮失事,旋转木马失事。等一下,旋转木马失事?!结果被张新杰说了这么久之后啊,林敬言和宋奇英立刻将那些计划丢出脑海,连单单纯纯地想要玩一下旋转木马的张佳乐都打消了这个念头。
  计划达成,张新杰和韩文清相视一笑。其他三个人感觉自己闻到了阴谋的味道,事实证明,他们的嗅觉还是挺灵敏的。于是乎他们就在“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以及“白雪公主的城堡”那里呆了一整天。多安全啊,没有过山车,没有摩天轮,倒是有个旋转木马。
  最后三个人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趁那两个为了自己能过二人世界而吓他们别乱走的大屁眼子走了,立刻无视旋转木马失事,以及在他们身后排队的小公举们投来的鄙视的视线,选了个南瓜车转了起来。
  然后转了一次又转了一次,最后这美好的一天,三个人就在旋转木马里“愉快”地度过了这美好的一天。张新杰回到家,哼着小曲儿给他们做饭,三个人就坐在一起死死地瞪着看报纸的韩文清。
  韩文清用余光瞄了眼那三个快要哭出来的儿子(噫),掏出钱包给了几千给林敬言:“新手机。”掏出几百:“市中心那个摩天轮新的,不容易出事。”然后他最后看了眼张佳乐,叹了口气:
  “明天叫姓孙那小子来家里玩吧,三句。”“一句,今天你扔下了我们。”“两句。”“成交!”接下来张佳乐就欢呼着跑进厨房里跟张新杰说了韩文清三句好话。
  虽然今天没有过山车没有摩天轮没有啵,但是林敬言终于能换手机了,宋奇英也能继续那个计划,至于张佳乐……
  明天就带老公见家长了他还有什么不开心的。
  “周叔叔好!”韩家三人组今天一早就被叫了起床,被张新杰哄着被韩文清威胁着穿好衣服刷好牙,将他们赶到了周泽楷家度过一个美好的星期天——韩文清和张新杰今天要去二人世界,于是就扔下孩子们自己跑了。
  可能是大人们的思维逻辑比较统一,思考方式比较一样还是什么的,今天荣耀小区里每天都不论场合到处腻歪的家长们忽然间全体外出祸害外面的单身狗,留下一大群孩子堆在了周泽楷家。所以当韩家三人组一推开周泽楷家的门的时候,立刻向周泽楷投向了同情的目光。
  周泽楷这时候也没什么功夫管新来的三个了,只是朝他们笑笑,然后继续拖延回答身上两个小太后的“周叔叔我裙子好看吗?”“周叔叔我的比较好看对不对!”等回答了就等于死亡的问题。
  江波涛给他们倒了杯果汁就继续跑去阻止不远处的一挑三的决斗,一个人打三个就算了,但三个里面还带着个牧师就太不要脸了!刘小别狠狠地瞪着对面的陈果家气功师,叶秋家忍者和叶秋家牧师。
  比试这么傻气,不对,杀气腾腾的场面,另一边的孙翔唐昊孙哲平卢瀚文就和谐多了,他们正在玩飞行棋,孙哲平全部都起飞并且都快赢了,其他三个还处于一会儿起飞一个,一会儿就被吃掉一个的状态中欲死欲仙。
  “楼家那小子!是男人就不要用这种小女生的玩意儿!跟我打一架吧!”陈果家流氓叉着腰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玩飞行棋的孙哲平说。然后四个“小女生”看向了包荣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林敬言看着乱哄哄的一群,心累地倒进了宋奇英的怀里:“我想回家……”结果不知怎么的,宋奇英刚刚打算搂住林敬言,小孩子们就立刻安静了下来,全部转过头直直地看着他俩,然后也不知道是谁来的头,全部人就开始喊:“让我看见你们手中的汽油和火把!!!”
  我操!!!叔叔阿姨你们敢不敢少看点奇怪的电视剧啊!!!这是被一群孩子追着跑的宋林二人比时唯一的想法。江波涛和周泽楷在最后头追孩子们,孩子们就在追宋林,这场景被一个路过的摄影师拍到了,登到了一本摄影杂志上,标题叫做:
  《奔跑吧!》
  跑你妹啊跑!林敬言一把火烧掉了这本杂志,决心以后再也不会买这种东西了。
  
  “我回来啦!”放学回家的张佳乐一进家门就将书包甩到沙发,扑进厨房找张新杰,然而可怜的书包却被张佳乐一手扔到了韩文清的脸上,韩文清觉得有必要教育下孩子了。
  韩文清经常这么觉得,但到了最后都是张新杰去教育小孩子,上次如果不是张新杰已经睡了韩文清才不会去跟林敬言谈什么手机问题呢。韩文清作为一个平时不怎么说话,但是一说就源源不断根本停不下来的话痨,这么多年都没人看穿真相也是苦了他了。
  话说张新杰和韩文清刚结婚的那一天,洞房花烛夜,韩文清将憋了好久好久的心里话全部说了出来,以致他们还没开始洞房张新杰就睡过去了。虽然最后将洞房补了回来,但韩文清却开始自我检讨了,生了孩子之后他就越发少说话,只是面对家里熊孩子会多说一些。
  张新杰完全不知道他内疚的点在哪里,所以每当他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张新杰能装睡就装睡,能去教育孩子就去孩子们房里躲,天知道他碰巧见到了宋林卿卿我我多少次。宋林完全是敢怒不敢言,一见到张新杰过来了只好默默将下半身塞进被子里,维持着“树熊抱树”的姿势,面无表情地听张新杰抱怨完韩文清。
  不过有一次他们见到张新杰出去了之后,就立刻继续他们的“工作”,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张新杰又折返回来,一推开门,愣了。他们两个人完全不敢动,只是保持着刚才的动作惊讶地看着张新杰。谁知道张新杰愣了一会儿之后,推了推眼镜,回了房间拿了套套扔给了床上两个,然后说了一句“小声点。”之后就慢慢地回到了房间,思考着要不要警告一下张佳乐不要早恋。
  然而另一边的宋奇英和林敬言看到张新杰扔了套套过来之后立刻就不想继续了,只好抱着对方睡了。第二天他们就跟张新杰谈了一会儿心,最后张新杰决定以后的教育时间不去老大老二房间了,他还是去张佳乐房间给他普及下早恋的坏处吧。
  ============
  要说韩家最不喜欢哪家土豪,那一定是楼冠宁家。如果说最喜欢哪家,那肯定就是叶修那个讨厌鬼的弟弟,叶秋家。
  韩文清和叶修亦敌亦友,有时候一见面就打上了,有时候却能好好地坐在一起喝喝酒谈谈勾搭自家孩子的那些混蛋。比起和叶修的关系,韩文清和叶秋的关系那真是好到不行,韩文清认为叶秋人有礼貌,嘴也不贱,有时候还会送送吃的给自家孩子,完全就是人类模范。韩文清真的希望叶修能向叶秋学习学习,但这并没什么卵用。
  今天叶秋又来串门了,不止韩文清挺喜欢叶秋的,张新杰也非常乐意跟叶秋的老婆苏沐橙聊聊天。而大人们的话题孩子们总是不懂的。
  有一次林敬言居然听到叶秋和韩文清在对歌,这边一句“大河向东流!”那边就一句“花姑娘有三十九啊!”……韩文清你听的都是些什么歌啊!
  还有一次他们文艺了一些,他们再聊最近看了什么书,那边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边就一本《霸道总裁爱上我》……韩文清你的少女心怎么严重我以前怎么不知道啊!
  综上所述,林敬言真的觉得大人们的世界要多奇怪有多奇怪,真的。不过比起张新杰那边的育儿经,果然他还是在这里听他们对歌吧。“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妹妹我坐船头!”算了,我还是去听育儿经吧。
  林敬言好像已经有点自暴自弃了。
  ============
  “我们班艺术节演《白雪公主》诶,我被选去了做主角。”张佳乐抱着枕头将韩文清和两个哥哥隔开,看着家里十年还是一如既往的《还珠格格》忽然想了起来。
  “哦?你演王子?”“……公主。”张佳乐面无表情地说。韩文清刚喝进一口茶就差点喷了出来,他将头埋进枕头里拼命地憋笑,憋到耳朵都红了还想解释:“我没……没笑!没笑!”张佳乐当场就不乐意了,转头就跟张新杰投诉像只鸵鸟一样将头埋在枕头里的韩姓男子。
  张新杰打了韩文清一下,安慰张佳乐道:“这说明老师很看好你的演员天分啊!不是每个男孩子都能演女孩子的,而且这也证明了你比你们班那些男孩子都要好……”张新杰立刻反应过来了,“帅啊。”“你是想说好看的对吧!你就是想说好看!”“我没有!”“你就有!”“你不相信爸爸吗?爸爸养了你这么多年,你居然不相信爸爸!”
  张佳乐沉默了,张佳乐带着疑惑的眼神从上到下打量了张新杰一遍:“……爸爸,你变了。”
  上回我们说到张佳乐要演公主。班主任关榕飞其实一开始是,是拒绝的。他觉得太麻烦了,有时间排这个排那个还不如去研究研究千机伞。于是他受到了众多同学的抗议,最后他不得不批准了演话剧这个项目。
  首先班里只有两个女孩子,还是双胞胎,只有一个演另一个肯定不会开心的,那就只能选一个男生反串一下,反正中年级小学男生没这么快到变声期一个一个都是如花似玉的【bu】。关榕飞一开始是把主意打到孙翔身上的,结果孙翔同学面对作业的威逼之下并没有妥协,他宁死不屈,最后他做了魔镜。
  第二个就是张佳乐了,不知道是因为小的时候被当作女孩子养还是什么的,张佳乐看到那些小裙子感觉倍儿亲切,但他坚决不穿!!!关榕飞没办法,只好将剧本改了改。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一个王后(莫凡饰)生了一个王子(张佳乐饰),皮肤像饭团一样白头发像芝麻糊一样黑,大家都叫他饭团王……白雪王子。
  “老师,你是不是饿了?”“有点……”
  王后挂了,国王(方锐)娶了新的妻子,新的皇后(唐昊饰)有一面魔镜(孙翔饰),这个自恋狂天天问全世界最美的是不是自己,魔镜回答对啊对啊这绝壁是你啊!
  “老师,我爸说不能说脏话的!”“哦。”
  终于,白雪王子长大了,魔镜终于改口说绝壁不是你啊你看前王后生的那帅哥前平后翘的多漂亮。王后怒了,他让猎人(包荣兴饰)宰了,嗯……杀了白雪王子。猎人看王子长得这么漂亮就放他走了,受到了惊吓的白雪王子跑着跑着来到一间还没他裆高的屋子前……
  “老师,张佳乐的裆没这么高吧?”“垫一垫。”“垫裆?”“垫身高!孙翔明天叫你家长来一趟!”
  白雪王子认识了七个小矮人(其余无聊的人饰),跟他们住在了一起。
  “老师,我妈妈说不能未婚同居的。”“你知道张佳乐的两个哥哥吗?”“那不一样!”“管他。”
  王后发现了白雪王子原来还没死,就弄了个毒苹果把白雪王子给毒晕了。有一天,又一个王子(孙哲平饰)经过了,他亲了白雪王子一口,然后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到底哪里可喜可贺了啊!”“亲亲要借位吗?”“你还知道借位?”
  “所以到底要不要借位!”张新杰打断张佳乐。“老师说两个男孩子亲一下不会怀孕的。”“……”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跟关榕飞谈一下人生了。“关我们什么事……”无辜躺枪的宋奇英和林敬言。“难道重点不应该是王子是孙哲平那小子吗?!”韩文清一拍大腿站了起来。张新杰看了看自己被韩文清拍疼了的大腿,打算回房之后给他纠正一下不拍自己大腿只拍别人大腿的坏习惯。“不是重点啊!我们都不止第一次……噫!你们什么都没听到!”张佳乐下意识地回答道,然后,然后全家的气温立刻低了几度,韩文清死死得瞪着张佳乐,张新杰也死死地盯着张佳乐,宋奇英和林敬言十分喜闻乐见地看着张佳乐。
  韩文清一言不发地站了起来,拿起电话就打算给楼冠宁打电话,结果正准备按号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记得楼冠宁的电话号码,于是他看向张新杰,结果张新杰也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韩文清决定去义斩单元找那个玷污了他们韩家一朵花的混蛋他老爸谈谈。
  为什么韩家全家上下都这么喜欢找人谈人生啊……
  当韩文清杀过来义斩单元的时候楼冠宁立刻下意识地就跪下交钱包了,结果在家里手边没钱包于是随手抓过自己买给孙哲平演话剧求婚用的假戒指单膝下跪双手高举过头顶,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求婚呢。韩文清也被这阵势吓到了,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加班加多了脑子坏了,在见到楼冠宁以这种姿势下跪的时候他第一个念头居然是:
  我应不应该答应他!!!
  韩先生请你不要忘了你的妻儿都在家里等着你凯旋而归啊!!!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燃烧了整个沙漠!”没错,叶秋今天又来找韩文清对歌了。一旁的林敬言在生存与自尊中……
  选择了死亡。
  林敬言觉得与其听旁边两个调子已经跑到了天国的楼梯的人唱歌,还不如去关心一下自家弟弟的身心健康,于是他扭过头看向旁边正在浏览某宝的张佳乐:“乐乐,干什么呢?”“老师让买《繁星•春水》。”“《烦星春水》?黄少写的那本?”叶秋转过头问。林敬言刚喝进一口水就被呛到了。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终日无所事事的黄少天有一天忽然脑洞大开,写了些东西之后给陈果看了之后,被陈果怂恿去写书然后他就出了一本说是诗集又不像诗集,说是散文又不像散文总之啥都不像的东西,哦书。
  可能是因为“剑圣”的名号或者这本足足有三厘米厚的书足够唬人,这本《烦星春睡》的销量居然出奇地不错……这已经是“荣耀文学史最奇异的事情榜”排名前五的事情了,话说这种榜到底有什么意义啊!
  而叶秋同志出于好奇,便去书店买了一本,回到家之后放桌上打算洗完澡之后再看,结果当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他发现乔一帆正皱着眉头翻这本书,一看到他就立刻问:“爸爸!这本字典怎么这么奇怪啊?”“一帆啊……如果黄少天叔叔来我们家玩的话你千万别说这是字典,知道吗?”“为什么?”“没有为什么……”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也没有为什么……
  接下来让我们摘一段大家都能看得懂的片段来给大家欣赏一下。
  一日睡前,
  我老公问我,
  为什么我们不再生一个呢?
  我笑笑,
  回道,
  喻文州你逗我呢?生一个小卢都快把我疼死了你还让我再生一个!多大仇啊你这是?要生你生反正我不生。
  老公不说话了,
  默默地走进厕所。
  其实你就是想那啥吧?想那啥还要说这么那啥的借口!
  喻文州你到底是怎么同意黄少天把这么那啥的东西写出来的啊!
  ===========
  今天差不多整个小区的人都堆在了王杰希家。王杰希要说辈分,连陈果都要叫他一声老师,当年王杰希娶了叶修的时候叶修天天都在说他“老王吃嫩叶”,所以整个小区差不多都是王杰希的学生,虽然韩文清很不想承认,但王杰希的确是他的启蒙老师。
  今天是教师节。
  “哇!老王你是打算开花店还是怎么?”李轩拿着一朵菊花进门,感叹道。此时此刻,王杰希家已经变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花房了,一堆又一堆的花从门口一直摆到他们房间,蜜蜂在家里飞来飞去。“叫什么老王,今天教师节,以前不懂礼数就算了,今天给我好好地叫老师。”叶修叼着一根烟接过李轩拿过来的菊花,“诶我说李轩同志你够特别的啊!送菊花?你是想让王杰希采菊东篱下?”
  “王老师采菊哪用去东篱下啊。”李轩一脸淫笑(噫)。王杰希瞥了眼开黄腔的两个人。
  你们两个在老师前面说什么呢!”
  
  又到了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结婚纪念日,这一天是韩文清和张新杰美好的一天,却也是宋林张三个的受难日。
  他们必须在他们两个回来之前浇花,晾衣服,扫地拖地,擦桌子摆椅子,自己做早餐做午餐做晚餐,最后在韩文清他们回来之前迅速入睡,除非他们想要听到一些他们不想听到的东西。
  在张佳乐七岁那年就是因为听到了某这不好的声音然后跑进韩文清卧室看一下,结果就留下了心理阴影。等张新杰提前给他科普,告诉他这是生宝宝必要的运动,结果直到现在张佳乐看到已经生了孩子的黄少天吴羽策陈果叶修走过就忍不住盯着他们看。
  今天韩文清和张新杰七点就出门了,张新杰告诉三个人他们晚上十点回来让他们早点睡,张佳乐在一旁死命点头。
  本来以为打扫屋子会干挺久的,结果林敬言拐来了过来还张新杰借给吴羽策的搓衣板的李迅,(家里到底为什么有这种东西啊!)三个人外加一个苦力,不到九点就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外加做了一顿大餐。
  最后四个人为了消磨时间跑去买了一副飞行棋开始玩,结果直到林敬言已经全部棋子回到起飞出了,张佳乐还一个六都扔不出,最后不知为啥演变成了比六大赛。
  才玩到一半,李轩就上门捉人回家了,结果看到一群小年轻玩得这么开心就没忍住跟他们一起玩了,于是最后吴羽策就直接上门扯走了两个超龄“儿童”。
  好了三个人又开始无聊了,林敬言只好播自己珍藏了多年的……
  恐怖片给他们看,我知道你们有人想歪了。看完一部都还没有到吃饭的时间,于是他们打开了家里的音响开始跳广场舞。过来借酱油的陈果发现门没锁就自己推开了,结果发现里面有三个人在欢脱地跳《最炫民族风》,吓得她差点就立刻就打110了。
  而三个人跳完舞之后有做了一会儿的安静的美男子,拿着书就这么安静了一会儿,结果看着看着就开始拿着黄少天的《烦星春睡》互殴。为什么由张新杰和韩文清这两个安静的美男子生出来的三个人这么活泼开朗黄少天(噫)。
  “‘来’减掉‘一’等于多少?这是语文题?!”林敬言拿着张佳乐的语文练习册叫道,他觉得现在小学生做的练习题真的不是正常人能做的。
  只见张佳乐淡定地拿过练习册,看了一眼后拿起笔快速地写了一个“米”字。林敬言呆呆地看了看题,又看了看答案,又看了看题,又看了看答案,最后看了看张佳乐:“天哪现在小孩子的脑回路怎么这么神奇!”“这是语文题?确定不是脑筋急转弯?”宋奇英翻了翻张佳乐的语文练习册。
  “这些题连孙翔都能拿满分。”张佳乐一脸“恨钢不成铁”地看着林敬言。然后林敬言就不乐意了,一把从宋奇英手机抢过练习册就做了起来,结果不会一题跳一题,跳着跳着,一本一厘米厚的练习册就被跳没了,而林敬言还没有看到一道自己会做的。
  “大学生的智商呐。”张佳乐感叹道。林敬言觉得以后不能让张佳乐太过靠近黄少天或者叶修了。
  终于熬到了九点多,林敬言和宋奇英已经躺在他们的大床上睡死了。他们的床本来是那种有上下铺的那种床,不过自从在一起了之后他们就让张新杰换了一张大的双人床。
  而在这两个人睡得死死的时候,张佳乐正用被子包着头,缩成一团。他想到了今天看的恐怖片,所以睡不着了。就在张佳乐试图逼着自己入睡的时候,韩文清和张新杰回来了。
  于是……张佳乐的心里阴影又大了,他决定明天就和张新杰投诉一下隔音问题。
  又是一年中秋节,还是熟悉的月饼,还是原来放了两年都不肯扔的摆设月饼。张新杰觉得既然是用来做摆设的又不用吃,那么不扔留着下一年继续摆也可以吧?于是这个月饼整整摆了两年。林敬言觉得这个月饼的黑色部分好像已经要来一场“天狗食月”了。
  今年中秋节,荣耀小区举办了一个活动,叫作“百家宴”。听名字就知道要干什么了,大家都很乐意参加这种温馨的活动,为了能够买得到全小区份的桌子,活动举办者挨家挨户地去收份子钱,结果大家都摆手拒绝,说自己家可以贡献一张桌子。摆桌子这项活动整整进行了一个星期,从小区大门口一直摆到后门,顺便还绕了一个湖,张佳乐每天回家的时候还特意跟着桌子的方向走,绕了整个小区才回到家。
  百家宴的饭菜还得大家自己做,张新杰早早就开始和一大堆家庭妇男妇女讨论大家做什么菜,怎么做比较好吃,买什么饮料,已致韩家最近已经成了妇男女联盟,一推开门就是一堆形形色色的人,韩文清心好累,韩文清不说话了,韩文清要静静。
  当然这么热闹的活动少不了各种装饰品,而当活动举办者又挨家挨户收份子钱买装饰品的时候,大家再次不约而同的说自己家可以贡献,活动举办者真的好想要把这群满脸“把装饰品献给国家”的人给全部上交国家。每家每户都让自己家孩子去买灯笼之类的东西,所以不知道为什么灯笼店啊烟花店啊之类的店最近总是有这样的声音出现……“张佳乐!七班英语作业你知道是啥么?”“孙翔!语文作业做了没有啊?借来抄抄啊!”“老陶和老关最近又羊癫疯了,作业好多啊!!!”“喂你知道么,我听说小学部三年级还是四年级有个小男生喜欢刘小别诶!”
  店主们每天生活在八卦新闻与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大学部的作业内容之中,乐此不疲,这造成了一种十分令人唏嘘的现象,那就是每当一个店的店主跑到另一个店串门的时候,他们聊的都是:“听说了么?四年级七班那个语文老师的作业超级多诶!”“哪有!六年级五班那才叫多!”而陶轩,关榕飞等作业狂魔成了店主们口中“变态”的代名词,相关造句是:“我的妈,最近四年级三班那个班主任好陶轩啊!”“哪里!一年级五班那个英语老师才是真的关榕飞呢!”
  陶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关榕飞?你以为他会在意这些东西么?人家放假除了去王杰希家压根就没跑出去过。
  林敬言和宋奇英以神奇的同步率托着腮看着张新杰数灯笼,还在旁边吐槽灯笼的款式:“诶哟这个还有个哆啦A梦!”“哇!阿童木诶!”“哈哈哈哈光之美少女!”“我的妈这个是不是巴拉拉小魔仙啊哈哈哈哈!”说到最后连张新杰都不淡定了,抓起沙发上的两个以及旁边正在看电视,十分无辜的韩文清推了出门让他们去再买一些红灯笼。
  韩文清一路黑着脸,直到去灯笼店的路上经过一间电器店的时候停在正在播电视剧的电视前看完了《回村的诱惑》大结局之后才满足的拉着身后两个成年男子的手过了马路,对,像牵着小朋友一般拉着林敬言和宋奇英过了马路。直到过了马路韩文清才发现林敬言和宋奇英已经不是小时候要自己抱着出门,牵着自己的手过马路的小男孩了,韩文清笑了笑转过身揉了揉林敬言和宋奇英的头,然后继续向灯笼店走去,留下两个一头雾水的人。转眼间,都长这么大了啊。
  韩文清和宋林两个人回到家的时候,张新杰正在教张佳乐包粽子。“……中秋节你们包粽子啊?”“好吃就好了。”张新杰头也不抬地回道。韩文清一家都是咸粽党,接过直到张佳乐能吃粽子那年张新杰才发现家里出了个叛徒,那一年的端午,张佳乐吃掉了很多很多的甜粽,韩文清喂张佳乐吃咸粽的时候他还要吐了出来吵着要吃甜粽子。张新杰对张佳乐那些奇奇怪怪的饮食习惯已经熟视无睹了,自少他自己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他看见了张佳乐喝咖啡加香菜。张新杰和韩文清那时候一直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抱错了孩子。
  除了这些之外,活动举办者这次十分聪明地没有挨家挨户让他们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开了小区新装的音响唱唱歌,而是直接打开了音响大声的通知大家。除了被很多人扔了鸡蛋西红柿,这次通知还是非常成功的,很多人都愿意来唱唱歌,包括五音不全的韩文清和叶秋。“老韩,你唱什么啊?”刚刚报完单口相声的黄少天一把拉过刚刚从报名队伍里走出来的韩文清问。“《团结就是力量》。”韩文清自带“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特效地说。
  得知虚空单元那两个鬼剑士决定合唱一首情歌之后,韩文清又产生了拉着张新杰一起合唱一曲的想法,结果这个想法被张新杰用一句话扼杀了:“我们上去唱《歌唱祖国》吗?”林敬言想起了某一天韩文清一脸自豪地告诉他们,他和张新杰决定结婚是因为在某一个情人节的时候,商场表演上不小心播错歌,将《两只蝴蝶》播成了《歌唱祖国》,于是两个正在约会的爱国青年立马下意识地唱了起来,然后他们十分惊讶地对视。就在那一天韩文清被误以为是抢劫珠宝店。
  可能是因为中秋节将至吧,两大作业狂魔最近作业居然少了一张卷子!这使全四年级上上下下几百人口吓得带着花篮果篮送给他们,让他们有病就不要勉强工作了快去医院看看。所以说你们俩平时到底是有多凶残啊!
  盼星星盼月亮,从阿姨盼成了大妈,噫,哪儿不对。大家日盼夜盼的中秋节终于如期到来,张新杰一众人一大早就在忙东忙西一直到傍晚,每家每户的厨房都传出炒菜的声音,香味飘到刚放学的孩子们的鼻腔,成为了一双又一双偷吃的手。林敬言,宋奇英,李轩,刘小别,柳非等等一大群初中高中大学生捧着一大堆还是纸片状的灯笼走出单元,将灯笼挂在早已经拉好的用来挂灯笼的线上,灯笼等天黑了再点。
  天已经黑得只剩下一丝丝墨蓝尚未被漆黑吞噬,每家每户摆好了自己家做的菜,拿着一个盘子打算从正门一直吃到后门,小孩子们拿着蜡烛将挂着的灯笼一一点燃,如果从你站在高楼上俯视这个小区,那么你会看见一条由灯笼围住的街道。
  “同志们!我们的目标是!”“吃遍全区!”孙翔带领着小学部一众学生拿着盘子朝着每一家的桌子上进发,那里一点这里一点,很快盘子就满了,又慢慢吃完然后后开始新的一轮扫荡。就在大家正吃得开心的时候,广播开了,然后整个小区都响起了韩张版《歌唱祖国》,是的,他们最后还是去了。黄少天的单口相声由于时间过长,才说了三十分钟就被砍了。
  夜渐渐深了,灯笼中的蜡烛也快烧完了。“吃月饼,放烟花咯!”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纷纷都拿出早已放在一旁的烟花点燃。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上炸开,绽放出一朵又一朵花,大家都搂住爱侣笑着抬头,孩子们都围在父母身边。
  看着花火绽放的瞬间。
  =================
  完结撒花花!!!又完结了一篇文觉得自己真的好懒是怎么回事。《这几家》我一开始写其实自己也是有点觉得很魔性ooc的,曾经考虑过弃文,但我发现居然还是有人很喜欢这篇文,而且一直在追的时候我又放下了这个念头。
  感谢那些从《国家队》追过来的小天使们么么哒!
  新坑的话……我本来是有打算挖其他梗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家》写到最后就有点舍不得了,所以新坑可能会写第二部吧可能……看大家意愿以及我喜欢咯。既然我将大家拉进了《这几家》的宋林坑,那么我会负责的,恩。
  新坑可能不会这么快发布,起码得拖到国庆吧。
  感谢支持。

评论(7)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