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重秋

墙头众多。
如今在DC。

【全职高手】这个国家队有点病(全文集合+新增小番外)


•全员有病爆笑向,ooc!

•内含昊翔,喻黄,周江,双花,肖戴,秋橙,韩张,双鬼其余单身狗

•请不要在半夜,上课,午休,喝水,吃饭等严肃的时间观看此文,否则后果自负

•祝愉




1.


会议室陷入一片沉默,冯宪君收起了先前和蔼的笑容,有点害怕地看着面前十四个面无表情,沉默不语地职业选手,反复地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决定。这个决定貌似让黄少天都不说话了。


“那个……我来简单讲几句。”虽然才一会儿,但黄少天还是憋住了,不过他现在貌似又憋不住了。


叶修用手弹了弹烟灰,然后深吸一口烟,将那白雾状的二手烟从嘴里吐出来后一脸无奈地向着冯宪君,说:“诶,我说主席你可以别老给我们找麻烦不?上次你组织的跨年晚会可是让黄少天丢了大脸。”


“滚滚滚滚叶修你要脸不要脸啊?!明明是魏老大最丢脸好吧?!说了刀有毒还要舔上去!!!快说是不是你逼魏老大做的啊?一定是!因为你见不得魏老大比你帅!好吧比起魏老大还是我帅一点!”黄少天一听自己中枪马上就嗨(并不)激动起来了,站起来一个纸巾盒扔到了叶修脸上。


叶修接住纸巾盒然后放在桌子上,揉了揉太阳穴,打断了还打算继续说下去的黄少天:“有没有人能管管黄少天?”


“少天,坐下。”喻文州拉着一脸“叶修你要不要死一下”的黄少天坐下之后,头转向还沉醉在跨年晚会的冯宪君,“主席,下次你帮我们接电视节目可以先问过我们吗?接也不是不可以接,但是你也得考虑一下我们这些职业选手的训练休息情况啊。”


冯宪君无力地扶额,双眼直视喻文州:“文州啊,你说这些我也有考虑到,但这个节目在时下真的很火,如果你们能上一下这个节目,荣耀的知名度肯定又上一个层次!”冯宪君已经激动地手舞足蹈了。


“话虽如此……但主席你有考虑过老叶这个老龄人么?又跑又跳的,我怕他折腾完都不用去苏黎世了。”方锐笑着看向身旁地叶修。


“哈哈哈哈!唐昊!又一个六!你还是慢慢甩你的一吧!我先走一步!”


“卧槽孙翔你有病是吧?!说这么大声!”唐昊一下子用力地捂住一脸得意的孙翔的嘴,恶狠狠地说。


孙翔旁边的李轩一下抢过孙翔手上的PSP,举高对着冯宪君说:“主席!这里有人在开会的时候玩……诶玩什么来着?”李轩刚想看一下PSP的屏幕就被孙翔把PSP抢了回去。


“哈哈哈哈哈!他们两个在联机玩飞行棋!”唐昊身边的张佳乐看唐昊一不注意,立刻伸头往PSP上看了一眼,接着就是一阵爆笑。


“唐昊幸运值……心疼一下。”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说。


“哈哈哈哈!你们两个!作为职业选手敢不敢有点技术啊?玩什么不好居然玩飞行棋?唐昊你居然还甩不到一?张佳乐都能甩到你居然甩不到?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幸运值绝对比张佳乐的E还要低!队长你说是吧队长?”黄少天再次一个激动地站了起来,这次还要用一杯茶给‘叶秋’(什么鬼)洗了个澡。


哦对了,茶是刚才冯宪君的助手刚刚倒的,滚烫滚烫的。


“叶领队……你还好吗?”肖时钦试探了一下叶神的怒气值。


叶修的虚胖脸上一个失色,立刻跑到了洗手间,之后还要传来一句响亮的:“黄少天你不得好死!”


“第一次看到叶修这样诶……”苏沐橙看着跑向洗手间的叶修,笑着对身边正在低头用手机看着电视剧的楚云秀说。


楚云秀摘掉耳机,迷茫的看了两眼苏沐橙,又看了看一群一边大笑一边看着洗手间的人,听到方锐的重播之后终于搞懂了状况:“啊?哦,是啊,平时都是一副欠揍的样子,是挺少见的。”楚云秀一副默哀的样子望了望洗手间之后又转头对苏沐橙说,“诶沐沐我跟你说最近这部《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超级火………”


“……你们刚才有多少人是听过我说话的?”冯宪君看向一群又吵又闹的职业选手,有点心痛地说,感觉自己对这一群小兔崽子的心理阴影又大了。


“主席,这个节目既然你接了我们会去的。少天,走吧。”喻文州笑着对冯宪君说,然后拉着黄少天准备走。


“诶诶诶诶队长你先别拉着我走!我想去看叶修出来的那个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蓝雨!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黄少天朝着洗手间大喊。


“诶黄少说你文化就是没文化,是天道好轮回好吧?”李轩在一旁吐槽道。


黄少天看了两眼周泽楷和孙翔之后朝着李轩说道:“那不就让周泽楷和孙翔占了便宜吗!当然要改了!”


无辜中枪周泽楷歪了一下头,而孙翔却一脸茫然的问方锐:“为什么是我和周泽楷占了便宜?”


“你什么战队的?”


“本来是越云,然后是嘉……”


“不用想这么远!现在!现在!”


“轮回啊!诶?天道好轮回……好蓝雨……轮回!哦!我懂了!”孙翔沉思了一会儿之后终于反应过来了,一脸兴奋地看向周泽楷。


“呵。”


“我靠周泽楷你什么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出现了!周泽楷的一字杀!”张佳乐指着周泽楷大笑,身子一歪就躺到了张新杰怀里,张佳乐立刻停止大笑,坐直了身子,“我不是故意的!”


张新杰用手指抬了抬眼镜,用旁光看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前辈,在此之前,把你的手从我的裆部移开好吗。”


“张佳乐你真是饿不择食,来张副,我有孙哲平的电话号码。”李轩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之后找了个号码递了给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膀,“乐乐下半身幸福就靠你了!”


“李轩你滚滚滚!谁是乐乐呢?!叫谁乐乐呢?!”


看着这一群完全没有一点职业选手的样子的职业选手,冯主席感觉今年药商肯定很赚钱。


但是这么转念一想,其实……他们这么闹闹也挺好的,也算给这个联盟,增加了点生气吧。但黄少天增加的生气有点太多了吧?冯主席一想到黄少天心又开始累了。


2.

早上七点,选手早餐时间。


“哎哟我的妈,你们快看这个段子!咳咳咳咳救咳……咳!”餐桌上,方锐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喝着贤妻良母张妈妈亲手从六点开始熬的爱心皮蛋瘦肉粥。忽然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一口粥呛到了自己。


张新杰看着被呛到脸色通红的方锐,皱了一下眉头:“方锐,喝粥的时候别说话。”


“妈!我呸!张新杰还有粥吗?”孙翔快速的喝完一碗粥,把碗向张新杰一递,顺便用手掩饰了一下桌子上没吃的皮蛋。


“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张新杰你儿子好大!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说好笑不好笑!张新杰是老妈那韩文清是不是老爸啊?!然后林敬言是哥哥张佳乐是弟弟!卧槽这样的设定好带感啊喂!”黄少天一边吃着由‘妈妈’张新杰买的油条一边在那里笑,还要把油腻腻的手放在喻文州的衣服上。


“话说你们到底看不看这条段子……”方锐终于摆脱了地狱,拿着手机晃来晃去,“不看我就一个人独享了哦,保证你们不看后悔。”


“说。”


“参加跑跳兄弟的十四位职业选手正在玩撕名牌大战,孙翔同志在一座桥上不慎把名牌甩下了河里。忽然河神江波涛从水里冒……”方锐还没讲完,就被一旁的黄少天打断了。


“河神江波涛是什么鬼啊!那家伙不是五行缺水吗为什么会是河神啊?最多也就是个火神吧?!”


“树神你闭嘴,方锐继续。”叶修拿起一个冒着热气的水晶虾饺塞到了黄少天的嘴里,“你们那边的茶点,快吃。”


无视了黄少天哀痛的惨叫,方锐继续说了下去:“河神江波涛冒了出来之后,和善地问孙翔:“‘翔翔哦~(孙翔:这是什么恶心的称呼!写这个段子的混蛋你给我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你掉的是这个叶修,(叶修:……中枪)还是这个唐昊,(唐昊:……膝盖好痛)还是这个肖时钦呢?’(肖时钦:……麻麻好可怕)”


“我掉的是名牌好吗!”一口吃掉了周泽楷碗里的最后一只虾饺的孙翔,朝着方锐说。


“翔翔。”叶修严肃地对着孙翔叫了一声。


“叶修你有病吧?!”翔翔把一个凤爪扔了过去。


喻文州捡起了地上的凤爪用水洗了洗之后重新还给了孙翔:“别闹快点吃早饭,明天就去录制节目了。”


“……好节省啊喻爸爸。”楚云秀在一旁吐槽道,“喻队,吃什么补什么,凤爪就留着自己吃吧。”


“呵呵,楚队你最近新买的DVD貌似蛮贵的,绝版了吗?绝版了我可就买不到了哦。”


“别别别!喻文州快放下你快放下我的DVD!”


“我看今晚,会下雨。”王杰希抬头四十五度角,右眼有一点晶莹的泪光,他用他那对“正常”的双眼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深沉地预言了夜晚的天气。


唐昊狠狠地咬了一口叉烧包,对着自带背景的王杰希说:“王杰希你骗谁呢,现在天气这么好怎么可能会下雨!话说早餐为什么都是G市早点?而且我怎么觉得你的眼睛好像变的……很正常?!”


“因为……张新杰最近爱上了G式早点,当然我个人比较喜欢S式的。”王杰希低下头,默默地把右眼里的美瞳摘掉。


美瞳戴起来……真的,好不舒服啊!(杰希大大你相信我真的只是你戴的方式不对)


“对了孙翔把你刚才不吃的皮蛋都给我吃下去,不要浪费食物。”


“卧槽这你也知道?!”


第二天凌晨,3:00。


被上厕所的欲望叫醒的张新杰揉了揉眼睛,拿过一旁的眼镜然后带上,打开窗看了看窗外的倾盆大雨,默默地关上了窗。看了一眼又在掀被子的张佳乐,走过去给他重新盖好了被子。


上完厕所之后,想到唐昊可能没有关窗,因为张新杰出于对队员们(儿砸们)的关心,所以他走到唐昊和孙翔的房间开门一看。


两张床上分别躺着两只冷得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钱包似的唐昊孙翔,于是张新杰再次担当起了好妈妈,把他们的窗户关好之后还给他们找了两张被子盖着。


母力爆表啊张副……


不要问我那两张被子是哪来的,我只会告诉你黄少第二天感冒了而且不见了两张被子,感冒之后的黄少感觉自己不想说话了。


3.


“我靠……你们快来看看这个段子……”午饭时间,方锐再次拿着部手机在饭桌上刷微博,这次好像又刷出来了一些很奇怪的东西……


叶修默默地点了点头示意方锐说下去,顺便把苦瓜煎蛋里面的苦瓜全都弄出来。


苦瓜真的好……好吃!


————迫于张妈妈淫威之下最终还是吃了下去的叶修先生。


“国家队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爸爸是叶修,妈妈是张新杰,长子是喻文州,次女是苏沐橙,三子李轩,四子肖时钦,五女楚云秀,六子张佳乐,七子方锐,八子王杰希,九子周泽楷,十子黄少天,十一子唐昊,幺弟孙翔。”方锐一口气把内容全部说了出来,这次终于没被黄少天打断了,这种东西,练多了,就会熟的。


五女楚云秀叼着条白乎乎的,不知道是啥的东西发话了:“看来我们家很有钱啊,超生这么多个了还能吃上粉肠。”


“五妹,粉肠在G市话里是用来骂人的,正确来说应该是肠粉。”喻文州同志咱能不能别入戏这么快?


“……为什么你们就这么开始过家家了?”肖时钦感觉这个国家队真的是精英中的精英吗?为什么精英中的精英过家家会这么顺手?肖时钦扶额,果然不能好好吃午餐了呢。


张新杰接过孙翔递过来的空碗,又给他盛满了一碗饭:“你们学学你们弟弟,看看孙翔多能吃,你看看你们,挑食的,”瞥一瞥喻文州,“很挑食的,”瞥一瞥叶修,“更挑食的,”瞥一瞥唐昊。


等一下张副为什么你进入角色这么快……就这么玩起来了啊?!


“……爸比?”周泽楷歪了歪头,向着叶修就这么叫了声。叶修表示他好像看到了小周头上的不明物体晃了晃……


“妈咪?”方锐学着周泽楷的样子朝着张新杰叫了一声,“哈哈哈哈哈哈救命!”


“爸比我问你个问题,如果妈咪和黄少天一起掉进海里你会救谁?”苏沐橙笑着问出了一个困扰了无数丈夫的问题的超级简单版。


“张新杰妥妥的。”几乎是毫不犹豫,“黄少天淹死算了!”


“卧槽叶修你个黑心老爸!你信不信我去那什么什么局告你虐待儿童啊?!”


“呵。你别这样侮辱儿童。”


“我靠叶修来pkpkpkpkpkpkpkpkpkpk!”


4.


“不用紧张的,就是玩玩游戏就好,放轻松放轻松。”化妆间里,美女新人化妆师笑着给紧张地冒汗的孙翔再次补上了一层厚厚的粉底,顺便给他糊上了浓浓的眼线,“诶我给你上点腮红怎么样,啊!还有口红!小伙子底子长得蛮好嘛~姐姐就喜欢你这型的~诶对了你是打游戏的?怎么不见你有黑眼圈啊?长得好可爱呢~”


被糊上了腮红的孙翔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职业选手……是不允许熬夜的……那个……可以别给我涂口红了吗?”怎么感觉这个化妆师有点黄少天的感觉,好吵啊,而且为什么会有人会说一个大男人可爱?!


全然不知道自己哪里可爱的孙翔对着镜子捏了捏自己的脸,又歪了下脖子,左看看右看看还是不知道自己哪里有能被称上是可爱的部位。但是这金色的唇膏有点耀眼了吧?


“孙翔你去喝果……噗!哈哈哈哈哈哈卧槽你的脸是要闹哪样?!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啊你脸上那两坨粉红色是什么!还有嘴上那个金色的唇膏!哈哈哈哈哈哈夭寿啦!我快笑疯了!你别动!我要拍张照!”刚想叫孙翔出来去自动售卖机那里跟大家一起买饮料的黄少天一进门就看到了这么一幕。


“黄少天你!”孙翔一愣,随即将唇上的金色唇膏擦掉,“你给我站住!不准跑!听到没有不准跑!快给我把照片删了!”


孙翔gaga,从此出道。


最后孙翔还是抹掉了脸上的物体(不抹能行?)。


“孙翔!走啦!干嘛呢!还怀念你的金嘴唇?”唐昊坐在保姆车里朝着还没上车的孙翔大吼,因为金嘴唇这件事他和其余十一个选手外加一个领队已经笑了半天了,用方锐的那句话说就是:


根本停不下来啊!


5.


拍摄的场地是一个游泳馆,设施高级到不得了,但是唯一让人看起来有点怪怪的地方就是……


“这个跳台的一米跳板和三米跳板呢?!”张佳乐惊恐的看着跳台,发现它‘下半身'貌似少了两个部位。


策划一脸笑容的跑过来说:“为了增加游戏的惩罚难度,所以我们把那两级跳板给减除了。”


听了解释之后的张佳乐只好自我安慰说可能不会用到跳台呢……


你傻啊乐乐,他们都把道具改了当然是要用的,年轻人,不要太天真的。

——来自正在腾云驾雾,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叶修先生。


“倒数!三!二!一!开始!”在打板哥一声响亮的打板声之后,节目正式拉开了帷幕。当然我觉得观众没啥必要有期待的心情,因为这就像你不可能希望吐鲁番盆地能被填满一样。话说我这是什么鬼比喻。


“Hello!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跑跳兄弟》!我是主持人吴杰超!今天的节目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网游荣耀的职业联盟里的十四位国家队队员! 欢迎他们的到来!”主持人一上场就是一大串感叹号啊……嗯一般来说这种人就是炮灰。


于是在一片由几个工作人员发出来的热烈掌声中,十四个哦不对是十二个僵硬的男人以及两个带着明媚笑容的美女从一旁走进了镜头。


但是嘛,你们知道的,人生嘛,总得有那么一些……细小的错误,即使你是在……现场直播。


于是在孙翔踩李轩,李轩踩肖时钦,肖时钦踩黄少天,黄少天踩方锐,方锐踩喻文州,喻文州踩唐昊,唐昊踩王杰希,王杰希踩张新杰,张新杰踩张佳乐,张佳乐踩周泽楷,周泽楷踩叶修这段,你踩我我踩他的意外事故中,男生全员完成了真正的——全员扑街。


“卧槽孙翔你干嘛要踩我!”“卧槽是谁先开头的我保证不打死他!队长你没摔到哪里吧队长?卧槽方锐你快拿开你的手!你手摸到我队长裆上了!快住手!”“少……天……”“卧槽黄少你跟你队长没仇吧?”“我就说今天运气值不太好……”“啊啊啊啊我的头发!张新杰你把我扎头发的橡皮筋弄断了!”“……前辈,抱歉。”“啊……我的腰……”


虽然呢插播了一些小意外,但是节目还是要直播的,于是……撕逼,啊不对,撕名牌大战现在,开始!


“让我先介绍一下两方选手!由喻文州带领的蓝队有!黄少天!苏沐橙!李轩!孙翔!唐昊!肖时钦!而由叶修带领的红队则有周泽楷!王杰希!张佳乐!楚云秀!张新杰!方锐!


“介绍一下规则,双方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互相撕掉对方的名牌,当撕完对立阵营所有人的名牌,就算是赢。每队都会有两个卧底,如果除卧底外的所有队员都被撕掉名牌则卧底赢,如果卧底被同队队员撕掉则卧底输,对立队的队员撕了算无效。现在工作人员会带各位去到这座游泳馆的两边,然后被撕了之后的嘉宾的惩罚就是抽签抽一个高度,然后……”主持人忽然间一笑,一转身指到了后方的跳台上,“从那里跳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一说到抽签这玩意儿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张佳乐并且表情都透露着一种微妙的……同情。


“喂喂喂你们那是什么眼神啊!”张佳乐被一群人盯得有点发毛。


“呵。”X13


于是,游戏,正式开始!


【孙翔&李轩&周泽楷的场合】


“卧槽!孙翔你快跟上!周泽楷在后面!被追上就被撕定了!”李轩扯着孙翔一路狂奔,而身后的周泽楷依然准备有抓住孙翔连帽衫的趋势。


“李轩……周泽楷他……每天五百米,二十圈。”孙翔已经不想跑了,于是直接把这个“振奋人心”的信息,告诉了觉得还有希望能甩掉周泽楷的李轩。


事实证明枪王大大的持久力是很强的,嗯你们别想歪。


李轩拉着孙翔跑到了一栋墙前面,背部和墙壁紧紧地贴在了一起,面对着不知为啥眼放绿光的周泽楷,李轩暗暗为自己身后的名牌捏了一把汗。


天哪枪王大大你这么可怕你家河神造不?


“喂孙翔……要不你过去给周泽楷撕然后我去撕周泽楷的名牌?”李轩用肩膀推了推孙翔,提议道。


“为什么不是你去!”孙翔看着越来越近的周泽楷,开始用力的把李轩从墙壁上推过去,“你去周泽楷被撕的机率更高!”


诶诶诶孙翔你推哪儿呢!别摸人家李轩的屁股啊!
“孙翔out!李轩out!孙翔out!李轩out!”最终的结果是……自相残杀的两个人被周泽楷一起撕了,这个悲伤的故事教会我们不要乱摸人家的屁股。


感觉我重点好像错了。


【王杰希&楚云秀&黄少天&喻文州的场合】


“王队,你输了。”一脸人畜无害的喻文州微笑着把王杰希扑倒在地,一只手压住王杰希不安分的手,另一只手朝着王杰希的背部进发,“王队,挣扎也是没有用的。”这么说着,喻文州已经把王杰希的名牌撕了,并且起身后礼貌地用双手把王杰希的名牌还给了他。


“王杰希out!王杰希out!”


“喻队说笑了,没想到,你手速其实也挺快的,但是……”王杰希把名牌收好之后,忽然诡异的一笑,“作为战术大师你还是蛮轻敌的。”


话音刚落,已经在喻文州身后埋伏已久的楚云秀朝着喻文州的名牌狠狠地抓了下去,却不料被一个人抓住了一只手。


“嘿嘿嘿!队长早就知道你肯定会留这么一手的!楚妹子你还是嫩!卧槽?!这都能撕?”话都还没说完的黄少天一下子就被楚云秀绕过背后撕下了名牌,这件事告诉我们话痨不是一个很好的属性。
“黄少天out!黄少天out!”


“喻队,还剩你了。”


“楚队你也是。”


“……”


两个人相视一笑之后默默地转身,往反方向走了回去。接下来的战局就不多说了,看着叶修豪华的阵容就知道是谁赢了吧?没错,是个人都能猜得到:
蓝队赢了。


幸好被撕掉的各位幸运之都比较好,差不多是全员五米跳台,好吧有一个人不太合群的……


“张佳乐,十米跳台!”


我们永远怀念他。


“好了节目到此就要结束了!那么在节目尾声,叶领队有什么话想对外国参赛选手说的呢?”主持人把麦举到刚跳完水,浑身都湿淋淋的叶修面前。


“呵,别打了,直接GG吧我说。”


看完了这期的节目,冯主席一如既往地感觉不能再爱了。


作死须谨慎啊主席…


6.


距离国家队刚刚集合于B市集训已经时隔一个多月了,居住的公寓里的沐浴露洗发水以及零食等消耗品差不多已经被全部消灭完毕了,于是,大家准备去离公寓不远的超市来一次大采购。


因为B市也有许多荣耀的粉丝,所以国家队的各位打算好好地伪装一遍,当然客观的来说带上个口罩就没什么人能认出来了,除了王杰希和黄少天。


在这里得说一下黄少天的口罩,这个口罩中间有一个大大的黑色叉叉,是的,这个口罩是叶修给他选的,其余十二人都觉得叶修终于干了件人事。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买到最多的东西,于是十四个人分了个组。


零食组:黄少天,孙翔,张新杰,张佳乐,唐昊,人称“四个熊孩子和妈妈”组。


生活用品组:王杰希,喻文州,李轩,肖时钦,方锐,周泽楷,人称“爸爸我们去哪里呀”组。


内裤内衣组:叶修,苏沐橙,楚云秀,人称……“叶神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到你们组的腥风血雨”组。


不要问我最后一组是什么鬼。


而且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些东西男孩子不自己买,呵,有个可以折腾一下叶修而且不用付钱的机会,就算买回来不穿也值了啊!


于是三组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超市,对于好久没来过超市买东西的叶修同志表示,这真真是……极不好的。网购也不好啊叶神。


在超市里分开的三个小组终于开始了活动,每组一辆手推车,采购开始!


“孙翔!你快给我下来!到我了!”此时此刻,熊孩子一号唐昊正在用力的摇着坐在手推车里,手脚都在车外乱晃,身上放着各种零食的孙翔。


熊孩子二号孙翔叼着颗刚刚一个很有素质的粉丝送的棒棒糖,全然不理唐昊,坐在车里头往后仰,看着推车的张新杰:“张新杰我们去冰淇淋区。”一边说着还要一边从旁边的商品架上拿下一包薯片放在身上。


“孙翔你懂不懂的啊?冰淇凌要是现在买,它会融化的啊!融化了的冰淇凌有什么好吃的?还不如去买果汁来的实际!走走走我们先去买果汁!”熊孩子四号黄少天抱着几包糖,边说边走。


“冰淇淋会融化,先买喝的。”张新杰最近学会了喻队的技能——从黄少天一大段话中找出重点。


“等一下,张佳乐呢?”孙翔发现自己似乎没有听到张佳乐的声音。


张新杰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十点三十分二十七秒,他自己会回来的。”


……好精准,你确定真的他能回来吗?


现在再让我们看一下我们的“爸爸我们去哪里呀”组。


“王队,这个沐浴露……咱就别买星星味的了。”方锐看着手托车,真诚的提议道,“其实草莓就很不错。”


看一看这一组的手推车,无论是厕纸,牙膏还是洗发水,都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星星味。这到底是啥子味啊!土壤味么!石头味么!你用石头加泥刷牙试试?!你用石头加泥擦屁股试试?!


杰西卡女神求放过QAQ


“听说说星星味……挺好用的,适合小孩子。草莓味什么的,添加剂太多了。”王杰希认真的回答。


这么说起来,星星味的确是很健康啊……但我们真的不想吃石头啊……等一下,其实槽点应该是小孩子吧?整个公寓最小都是成年人,适合什么小孩子啊?


对此女神觉得自己可以表示沉默。


在方锐和王杰希讨论到底是星星味好还是草莓味好的时候,喻文州和肖时钦正在讨论自家爱人,李轩在一旁完全不想插进去,因为那两只脱团狗周围的粉红色气场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周泽楷你插进去有什么意义吗?


轩哥你寂寞吗,你冷吗!来,我打个电话给吴羽策。


这两组其实还是很太平的,因为腥风血雨组目前……发生了某点大家知道一定会发生的尴尬。
超市,女性内衣柜前。


“两位……咱能……快挑完然后快走么?”


“嘛,很快就搞定了啊。”


此时此刻,叶修不得不用手捂住脸,恨不得将脸埋在刚刚女孩子买的卫生巾上,当然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他自己就会去报警的,请广大警察同志放心。


两个女孩子一边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近期的电视剧,一边拿过柜上的内衣看看。不明所以地路人表示这场景就想一个小伙子的前女友和现女友在一起了结果自己没人要了。


……路人同志你脑洞太大,你这是病,得治。


因为叶修感受到了围观人群的热烈视线,而且不想明天的报纸上头条会是“叶修竟陪伴苏沐橙楚云秀出现在女性内衣专柜”这种新闻,所以叶修只好拉着两个女孩子和手推车跑路。论两只手都拉着一个女孩子,那手推车是怎么样拉的?


别闹,叶神这不是能用肚子推么。


叶神有特别的推手推车姿势( ´ ▽ ` )ノ


于是和一场腥风血雨过后,“四个熊孩子和妈妈”组又遇到了一些麻烦,不大也不小。


其实也就是孙翔在手推车里坐太久了,以致于出不来了,而已。最多也只会报道个“轮回选手孙翔童心大发坐手推车内竟下不来”,而已。


“张新杰你为什么要加个而已啊!快把我拉出来啊!”孙翔努力想撑起自己的身子,却发现坐太久了,手已经麻了。


“孙翔你小心点,薯片都在你身上……”还没等张新杰说完,挣扎已久的孙翔终于从手推车里出来了,顺便不小心把薯片都甩到了地上,顺便……还踩爆了。


张新杰头上的青筋跳了跳,拿起旁边的一个充气玩具锤一下子拍到孙翔的后脑勺上。


“呜哇!张新杰你干嘛呢!”被锤子打得一愣地孙翔转过头看着周围都是黑色不明气体的张新杰。


“先生……踩坏了商品,是要赔钱的。”售货员姑娘弱弱地说。


“薯片都碎了,我们得再买一次了。”唐昊蹲下拿起一包薯片摇了摇,抬头说。


对此,张新杰只能掏出钱包赔了钱顺便重新开始购物。


论打破强迫症的计划的人下场如何,接下来,孙翔被禁了一个星期的零食。唐昊只想说做得好。


折腾了几个小时之后,终于买完了所有东西,集中在超市外,当他们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对了,张佳乐呢?他还没回来!”


“我我我回来了!”张佳乐在不远处招手,一路狂奔,来到了众人身边。张新杰看了看手表,十点三十分二十八秒,晚了一秒。张新杰盯着张佳乐,推了推眼镜。


“……老孙?你怎么在这儿?”叶修看着跟着张佳乐回来的孙哲平。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张佳乐开始给大家解释。


离现实距离两个小时……


“孙翔!你快给我下来!到我了!”张佳乐看着唐昊和孙翔两个高龄儿童,感觉自己果然是个成熟的男人!


话说大孙好像跟我说最近要回来B市呢,也不知道到了没有……张佳乐漫无目的地看了看四周,结果看到了蹲在一个柜子旁边的孙哲平。张佳乐愉快地给孙哲平打了个招呼,继而扭头继续东望望西望望。


等等等等下?刚才看见了什么来着???孙哲平???


张佳乐猛然扭头,直直地盯着猥琐地蹲在一个柜子旁边的孙哲平。


孙哲平你行啊?!才多久没见就学会了猥琐流?!胆子够大啊?!


“副队,我先去买其他东西,一会儿回来跟你们集中。”张佳乐对拿着一包薯片仔细地看着生产日期的张新杰说。


“十点三十分二十七秒的时候回来。”


“……行。”


回到现实。


“于是就是这样。”张佳乐陈述完毕,众人再次把目光投向孙哲平。


黄少天一把把张佳乐拉到自己身后,对着孙哲平说:“你来B市是不是想对我们乐乐图谋不轨啊!”


等一下黄少天你这种张佳乐妈妈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孙哲平感觉自己的青筋跳了跳。


“我是打算回家看一看,顺便来看看他而已!”孙哲平抢过张新杰手中的充气玩具锤,一下子打到了黄少天的头上。


因为张新杰觉得这东西十分有用所以就买了,现在想想他好像是买了一样人间大杀器啊。


黄少天挨了一下锤子,立刻就从喻文州的袋子里拿出一把充气的剑,一下子戳到孙哲平的肚子上:“哈哈哈哈哈!本剑圣的剑果然是无敌的!”


黄少天你真的好幼稚啊……这是此时其余十四个人唯一的想法。


回到公寓,张新杰给孙哲平找了张被子并且在地上铺了一张毛毯,表示他可以睡在客厅。


不知道为什么,有家可回的孙哲平就在客厅住下了,从此,公寓里的粉红色气氛又多了一倍。这次还要加了点粉红色的小花满天飞。


“所以说孙哲平你为什么要在这里住啊!不用回义斩训练么!”众人(单身狗)的怒吼。


7.



今天一大早,屋外的门铃就响了起来,当一群人在好奇到底谁来了的时候,在张新杰打开门的时候,从门口处走出了一个年轻貌美地可爱妹子,五官实在是精致得不得了,腿细腰细,身穿萌萌哒的jk制服,而且最重要的是!这妹子她!


很!对!称!


张新杰感觉自己貌似看到了春天的来临。


在众人看着那姑娘十分对称的双马尾,思考着这个妹子是不是荣耀粉怎么要到国家队集训公寓住址的时候,某一个人既惊讶又惊讶地喊了一句:


“我去!老妈你怎么来这儿了?!”


一群人迅速扭头,只见孙翔一脸惊讶地望着门口,而且手里的益乐多也掉在了地上。众人再次看向门口,除了jk制服美少女之外,根本就没有一个阿姨辈的人。


李轩有点艰难地对着jk制服美少女问道:“孙……阿姨?”


“嗯啊!你们好啊!我是翔翔的妈妈!”jk制服美少女,也就是孙翔的妈妈,一脸微笑地向众人打招呼,声音简直软萌软萌的。


张副的春天,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心疼一下。


孙翔妈妈,大名陈素雅,今年【哔——】(尊重女性不暴露年龄,想知道求我啊!),爱好cosplay,煮饭以及……写自家儿子的,同!人!文!


唐昊忽然想起了,某一天孙翔半夜失眠跟他谈心的时候,孙翔说的一句话:


“如果你妈每天都在逼你去搞基,而你现在还是直的,那你真的是一个勇士!只不过是那种被魔王轰成渣渣的勇士。”


孙翔你真是个勇士。


当苏沐橙问起陈素雅圈名的时候,苏沐橙感觉自己终于此生无憾了。


“羊习习大大求马化腾以及您那个《孙甄嬛后宫传》的后续!”苏沐橙终于能当面催聚聚的更了,感觉这个世界真是美好到连空气都是一阵羊习习大大的香气啊!


沐沐我感觉你的画风有点儿崩了。


等一下?《孙甄嬛后宫传》是什么鬼啊???


“哎呀这孩子,一上来就催更。”陈素雅抬头望天花板,“不更。”


“老妈你怎么会来这儿?”孙翔一脸郁闷地看着陈素雅和苏沐橙楚云秀三个人聊得欢天喜地,撕开了益乐多的盖子。


明明这么久没见了,居然不来抱住我然后来一声“翔翔麻麻好想你!”哼!


“诶嘿~是那个叫什么什么冯什么什么君的人说要来开家长会的啊,”陈素雅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个杯子雪糕,叼着小勺子回答道,“那时我还以为你还在读书呢,真怀念啊~”


家什么?你再说清楚点?一群选手互相你望我我看你,显然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家长会这种设定。


就在众选手正在思考家长会到底是干嘛的时候,门铃又响了。


李轩:“妈?”


肖时钦:“……妈妈。”


黄少天:“母后???”


唐昊:“母上???”


张新杰:“妈。”


喻文州:“妈子?”(此处为广州话)


周泽楷:“?”


王杰希:“妈。”


楚云秀:“老妈?”


方锐:“我勒个去啊,妈你咋来了?”


张佳乐:“哦滴娘?”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客厅里坐满了各式各样的阿姨,职业选手们都在厨房里来来回回给自家亲娘斟茶递水,巧克力冰欺凌薯片饼干,全部堆在了桌上。


当一群人跟老妈堆在一起亲亲热热的时候,角落坐着的苏沐橙和叶修便显得格外冷清。


“沐橙,别想了,你家长就在这。”叶修伸出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沐秋那个妹控要是知道你已经是国家队队员了,肯定会很高兴的,可能现在就在这间房子里看着你呢。”


“你讲鬼故事么?”苏沐橙笑笑,眼角有些微红。
叶修笑了笑,站起身拉起诧异的苏沐橙,拉着她走出门口,来到了花园,在门口阶梯上坐下。递给她一罐刚才拿出来的果汁:“按照他的个性,估计挂了也不会去轮回的,大概还在哪里守护着我们吧。”


清晨的阳光,洒在黑发青年有些苍白的脸上,让他的脸看起来少了一分病态,多了一分生气,眼中貌似闪耀着一些不知名的感情,露珠被晨风一吹,从叶子上滚落下来,滴到了叶修的手上,他的语气忽然柔和了下来,温柔的看着苏沐橙,好像看到了苏沐橙小的时候:“你哥哥他……真的很爱你。”


“我知道的。”苏沐橙轻笑,阳光勾勒出她姣好的面容,“哥哥以前经常跟我说……”


“叶修。”还未等苏沐橙把话说完,一个声音就打断了苏沐橙。


叶修苏沐橙有点诧异,在看清来人之后,叶修感觉世界不会再有爱了,他有点无奈地对来人说:“别人来的都是老妈,凭什么我是老爸。”


苏沐橙听完叶修的话后立即明白了来人正是把叶修轰出去的叶爸爸。


叶修的脸虽然有点虚胖和胡渣,但是整理一番之后相貌也还是上乘的,看看叶秋就知道,兄弟二人的颜值是完全可以比下职业圈里的大多数选手,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良好的基因。


叶修的爸爸看起来就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叶修,真正年龄起码有五六十岁的他完全抵挡住了岁月这把杀猪刀,头发全都往后梳去,庄严的黑西装上一条褶皱都没有,皮鞋擦得亮亮的,而且一看他站着的姿势就知道此人完全就是贵族子弟。


叶爸爸向着叶修走过来,占到他跟前,俯视着坐着的叶修,说出了一句叶修听着想吐血的话:


“你小子是逃训了还是没交作业,还要叫家长?”


苏沐橙闻言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此时叶爸爸才看到叶修旁边的苏沐橙,不由得将声音放柔了,道:“您是苏小姐?我听这死小子说过你,真是个漂亮姑娘。”


“沐橙你别听他瞎说,这家伙最喜欢的选手就你,天天在家里问我拿你的签名,完全就是一个男版老板……”叶修毫不忌讳地把自家老爸的痴汉史爆了出来,还没说完呢,就被叶爸爸一个拍头掌拍了一下。


“我们家叶修承蒙你的照顾了”叶爸爸皮笑肉不笑地向苏沐橙点了下头表示感谢,然后就拖着叶修进入了屋子内。


一打开门,叶修发现貌似所有人都爬在窗户前看着外面。


肖时钦第一个发现了叶修和叶爸爸,尴尬的咳了咳,道:“叶伯父,您好。”


叶爸爸看着这一窝的男女老少(误),清了清喉咙:“咳咳,犬子叶修,有劳各位照顾了。”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叶修是狗吗?”孙翔想了想,来了这么一句。


翔翔啊……你看现在气氛如此严肃……你就别神回复了好吗……虽然说你那句话确实是……


叶爸爸尴尬地咳了咳。


好吧这句话太有道理了我无言以对。


“……某种意义来说的确是这样。”叶爸爸感觉眼前的这个年轻人真的是……脑子有洞。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时间整屋子的人都在狂笑,只有叶爸爸和叶修默默捂脸,不想再理这群神经病了。对了,还有一脸不明所以的孙哲平。


“叮当!”忽然,喻文州的手机响了,是短信通知。
“相信各位已经知道了要开家长会了,现在大家有一个任务,就是对父母说出一句你以前没有跟他说过的话,大厅里的摄像头已经开启。”


“…………”整个大厅忽然陷入了沉默当中。


“卧槽……上次拍那个真人秀还不够啊?又要拍这些?”黄少天在大厅里四处乱晃,试图找出那个传说中的摄像头。


于是大家又折腾了好久,无非就是对麻麻说什么我爱你,你辛苦了,我会养你的(据黄少天透露这是孙翔说的)……让我们直接跳到叶神那一段。


叶修有些僵硬地走到电视机前方,怪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比刚才折腾了半个小时都还没说完的周泽楷还要扭扭捏捏,这时候,叶爸爸发话了:“男孩子站姿扭扭捏捏的像什么样!站好!”


于是叶修立刻以军姿站得笔直笔直的,以黄少天的速度飞快的讲完了话:“老叶你老了没关系叶秋会养你的当然我不介意他连我一起养了。”


忽然好佩服黄少天……来自感叹刚才自己语速的叶修。


就在叶修感叹着的时候,叶爸爸忽然一言不发地走上前来,一把抱住了叶修:“儿子,好好努力为国争光,别给我丢脸。”


叶修一愣,随后笑了一下,也抱住了那个穿着西装的男人。


“老叶!等我拿着奖杯给你当尿壶用!”


“死小子你不要破坏气氛!”


“切~”(噫,这荡漾的波浪号。)


叶修知道自家老爸是个顽固的男人,做了一生的精英,最看不起那些坐着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人,他的每件事都会亲力亲为,但是因为有了一个这样的儿子,他对这件事渐渐地了解了,明白了那些坐在凳子上,对着电脑的职业选手原来是这样获得他们的荣耀,才对游戏职业选手发生了改观。


加油啊儿子,给我拿个冠军回来。


8.


炎炎夏日,训练室里面的空调已经被开到了最大功率,选手们依然觉得热得不行,甚至热到黄少天都把舌头给吐出来了。


“黄少狗啊你?”李轩看着一边吐着舌头一边敲着键盘的黄少天,不由得吐槽道。


“你才是狗我这不热的吗!好想去游泳啊!我要请假!”黄少天一脸伐开心地趴在了电脑桌上。


正在跟喻文州讨论外国选手的叶修闻言转过头来对黄少天说:“想游泳?”


“嗯!”


“成啊!”


“真的么!”黄少天激动得一下子站了起来。


“真的啊!回头给你买个塑料小池子随便你游!”


“你妹夫!”


喻文州笑着走过去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要不我跟主席请两天假看看能不能找个海滩玩一下?”


“这不妥妥被围观的节奏么………”肖时钦道。


“游泳池?”


“行啊!”


于是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边秀恩爱一边商讨之后,一群人决定在不远的一个的水上世界里包一个小小的游泳池,还是独立包间的,这可用掉了十四个人不少的钱。


话说孙哲平为什么不出钱?


上面那句话是众人的怨念。


炎热的夏天,几时才能结束?



9.


国家队的众人有一个疑问,这个疑问就如一江春水向东西南北流,像王杰希对称的胖次,像张新杰为什么会有个不对称的闹钟。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众人,这个问题就是……


“卧槽叶叔你为啥来?”孙翔一脸惊悚地看着身旁那个大夏天也穿着一身昂贵西装的男人,我靠穿这么多层不热得慌吗?


实际上今天出门的时候孙翔有想过直接穿着泳裤出门的,但是想想自己一个公众人物这样好像不太好。


于是乎……他穿上了一件衬衫。


完全不知道意义在哪。


上车的时候孙翔先占了第一个位置,结果一看隔壁,叶爸爸正在看报纸。


吓死本宝宝了。


叶爸爸愣了愣,下意识地回道:


“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吓得叶修一口水喷到了黄少天脸上,诶他又要说话了,果断再喷一口水压压惊。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忽然间,本来坐得好好地玩愤怒的小鸟的周泽楷唱了起来,还随着节奏拍起了手掌。


吓得叶修第三次喷了黄少天。


“小叶子。”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


干得漂亮!


卧槽你们三个还能不能好了呀,加起来都有一百多岁得人了。


“新杰姑娘,辫子长长。”叶修淡定反击,顺便开始用苏沐橙的手机搜索小苹果的歌词等待下一次反击。


“摘下兴欣送给你,摘下蓝雨送给你,让虚空每天为你升起!”张佳乐却抢在叶修之前成功取得了小苹果的首杀。


叶修不屑地在张妈妈“不能在车里吸烟”的教诲中按灭了烟:“我像只乐乐在霸图流淌,只为了把霸气雄图搞得没材料。”


“我靠……”张佳乐竖起了中指。


“你是我心中最帅的队长,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黄少天如此唱道。


麻麻!这儿有脱团狗在秀恩爱我好怕!
———李轩


正在家里做家里宅的吴羽策看到这条短信,立刻狠狠地扔下手机去厨房拿雪糕吃了。


谁踏马是你麻麻!



“捉呀嘛捉李轩!”


“跟着我左腿右腿一个扫膛腿!”


“右腿左腿扫膛腿重播!”


“让黄少天,给你烦恼!”


“你有没有爱上我!”


“没有。”


独自缩在角落的国家队第一直男暗搓搓地在给自己女朋友发短信。


小戴!!!国家队疯了!!!


————受到了惊吓的小公举肖时钦。


戴妍琦一脸复杂地听着肖时钦录给她听的国家队疯魔大合唱,不由得深思。


我们真的要靠这群家伙拿冠军吗?


10.


一路唱着歌,卖着蠢,吵着架,十五个人终于准备快要到水上乐园了。孙哲平?早就被张佳乐扔回义斩了。


“诶对了,喻队你有没有见过你家黄少穿泳裤的样子啊?”


“以前在蓝雨训练营,有一次大家一起去了一个海滩,见少天穿过一条黄色的泳裤。”喻文洲笑着回道。“那你有没有立刻把持不住?”楚云秀从后面探出了个头过来听八卦。


“呵呵。”就是在那天跟少天定的情。


我怎么闻到了一种花式虐狗的味道呢……


李轩一脸欲哭无泪地四十五度角仰望车顶:“以前我问阿策要不要去游泳他都拒绝我的……”心疼一下。


“很好。”周泽楷微微脸红地插了一句话。“周队你这是在嘲笑我么?!”“不是!”周泽楷急了,眼神望向手机的锁屏上的人,“身材……很好。”


我操这才是真正的花式虐狗啊!!!明明人不在居然却还可以暴击是怎么回事?!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有媳妇儿的李轩忽然有一种心痛的感觉。


“你们在说喜欢的人穿泳衣的样子么?”本来坐在前排的唐昊忽然间跟坐在后排的王杰希换了个位置,然后加入了话题。


“对啊,唐昊你有喜欢的人么?”“嗯……有啊。”“我靠看不出啊!”李轩用手肘推推他,“好像还是个暗恋诶,有没有见过她穿泳装?比基尼什么的。”


“他应该不会穿比基尼。”唐昊回道。


不穿比基尼的女人真的能算是女人吗?!李轩沉思着,原来唐昊喜欢保守一点的啊?看不出来啊看不出来,还以为他会喜欢辣妹型的妹子呢。


论“他”和“她”傻傻分不清楚。唐昊托着腮看着前面跟黄少天张佳乐玩得很开心的孙翔,继续讨论着泳裤与泳衣。他如果真的穿比基尼自己大概会流鼻血吧,大概。


在后排的小攻联盟正一边讨论着恋人一边看着恋人的时候,苏沐橙开始卖队友了。


“说到泳裤啊,果果有一次请我们一队去游泳呢,结果当叶修出来的时候,我们全队都在看他的小肚腩。”前排的叶修不知道为啥忽然朝着黄少天打了个喷嚏立刻引起了前排几只的集体围攻。


后面的小攻联盟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我操我操我操!眼药水眼药水!快瞎了快瞎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于是在换泳裤的时候,整个国家队的在上的男人都在有意无意地瞄向叶修的肚子。


“我说你们……瞄自己的老婆就好了,哥都一把年纪了你们就放过哥吧。”叶修无奈地对偷窥的一群说。


这时候,他将捂着肚子的衣服扔进了储物柜。


我操??!我们看见了什么??!那是什么??!他们都颤抖了。


“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八块……”“腹肌?!”


“唉,幸好你回家之后,我一直叫你健身,不然你就丢脸丢大了。”叶爸爸也挺着腹肌走了过来,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这是假的这是假的这是假的这是假的……直到来到泳池,有份看过叶修的腹肌的人,都是一脸失魂落魄的。


“他们……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这个水上乐园的包厢并不大,但是容纳十五个人也是绰绰有余的。里面有很多儿童公园都有的儿童设施,比如跷跷板,比如滑滑梯,比如各种动画人物的等身像,这些东西都导致这帮职业选手附带一位年逾六旬的叶爸爸,开始返老还童了。


跷跷板原本是设计给小朋友玩的,所以高度也没那么高,所以轮回的身高孙翔同志在坐上去的时候,基本是以蹲坑的姿势坐上去了。而另一头的唐昊有幸的抢到了高的那边,然而也并没有有什么卵用,他现在两只脚都可以碰到地并且起身,屁股还可以和座位保持一些神秘的距离(bu)。


“他们两个这样看起来……”王杰希坐在一号滑滑梯连在二号滑滑梯的通道网上,看着那两个完全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完全就是在玩深蹲的孙翔唐昊,摇了摇头,“不累吗?”“王队,你可不可以下去啊?”这时候王杰希的屁股下传来了李轩的声音,王杰希往下一看,发现李轩正趴在通道网里面慢慢地爬着,但因为体积太大而且王杰希还坐在网上面,李轩爬过去的难度堪比吃下孙翔做的蛋糕。


“……抱歉。”王杰希无语了一会儿,便跳下网,爬入一号滑滑梯的通道网入口,问,“需要帮忙吗?”“需要!”于是王杰希坐下,两条腿趁着李轩一放松,一下子朝他的屁股踢了过去,一会儿,李轩便出现在二号滑滑梯上。


李轩愣了半响,他完全不知道王杰希居然是用如此简单粗暴的方式把自己踹了出来,真是吓死本鬼剑宝宝了。“感觉还好吗?”王杰希在一号滑滑梯里说。“哦……哦,还还好。”鬼剑宝宝李轩点了点头。


成年人的屁股,啊不,臀部,想要塞进一个儿童设施的滑道,并且顺利的滑下去,这是不可能的。但幸好一二号滑滑梯都是那种很宽的滑道,所以甚至有两个成年人滑下去也没有问题。这刚好成了国家队里脱团狗秀恩爱的有力工具。


【喻黄】


“队长要滑下去了你紧张不紧张?”


“有你在就不紧张。”


叶:“你们两个这是上刀山还是下火海啊?你们坐在滑滑梯上腿都能碰到地了紧张个屁啊?”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昊翔】(未告白)


“为啥我要和你一起滑这个啊!”


“吵个屁!”


叶:“百年好合。”


虽然只有一(liang)对,但是也是压力山大啊……叶修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蓝雨那个叫郑轩的小伙子每天喊着压力山大,都是被逼的啊……叶修幽怨的瞥了一眼还在秀的喻黄。


现在让我们把镜头转向叶爸爸。此时此刻,在一群年轻人撒野狂奔的场景之下,叶爸爸正高冷地坐在沙滩椅上,晒,腹,肌!


腹肌对于不常运动的职业选手们来说还是有些高不可攀的,当然是除了刚刚被证实有八块的叶修,除了霸图那位脸当肌肉使的韩文清,除了退役的时候闲得没事干就去健身的孙哲平,再除了日跑二十联盟的脸周泽楷之外的人。


连六十七十多的人都有腹肌……一群人欲哭无泪,打算回去之后就跟着周泽楷去日跑二十。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答应了,要知道上次他跟张新杰一块儿去叫他们起床晨跑可是全部人都说“我拒绝!”的呀。


话说叶爸爸一边晒着腹肌,一边感叹着年轻真好,一边……往合同上签字。传说中的霸道总裁你们看见没。


“沐沐!”这时候,又一个多金帅气的叶总裁跑进了大家的视线,并且一把抱住了联盟女神。如果在场有女神的粉丝,比如陈大老板的话,估计叶总的手已经不复存在了。


叶秋在叶爸爸和叶修二人“这小子真是丧心病狂”的眼神之下,用自己帅气的相貌吓倒了在场所有职业选手。


“我操!这人居然和叶修一毛一样!”跟我念一遍,一,模,一,样。


“克隆人吧,也有腹肌……”到底是有多纠结腹肌这个问题啊喂。


“你们……难道不知道有一种生物叫做双胞胎弟弟吗……”叶修看了一群除了苏沐橙和张新杰,都是一脸“妈妈快看有克隆人!”的人,开始鄙视他们的智商。


“哦,哦!对哦!”鬼剑宝宝第一个反应过来,“你们长得好像啊!”


……请问虚空阵鬼脑子是不是有病,急,在线等:“他跟我不像不然跟你像啊?”


再次我们需要重新介绍一下叶总裁。


叶秋,壕,曾以两个月的时间成功地得到了联盟女神苏沐橙的“好啊”,在上个月成功晋升为女神正牌男朋友。现在为了跟女神有共同爱好弄了张账号卡,本着哥哥这么厉害自己应该也不差的心态进入了游戏。

玩的是牧师,理由是:作为一个好男人应该能上战场能给补血,能做前矛能做后盾。


结果他成为了荣耀里继第十赛季的时候那个坑了无数团的牧师,也就是安文逸,之后的又一个神一般的牧师,衰神。


按叶修的说法那就是:


如果不是你的脸跟我一样我都以为你不是我弟弟,对了,你没去过韩国吧?


11.


于是乎,大家就这么玩了一天。叶爸爸在中途有事先回了公司,只留下了叶家二小姐啊不对,叶家二少。


有土豪在,怎能不坑?于是专业坑弟一百年的叶家大小姐(划掉)大少爷拉起了正和女神一起制造粉红色气场的叶二少去开房。


G市那边,开包厢吃饭,叫作开房吃饭。说实话大家一致认为跟蓝雨的队员沟通一直是一件大家都不怎么喜欢的事。


话说有一天,叶修给黄少天打电话问喻文州在不在,(这不是重点,不要问我为什么叶修打给黄少天不是找他而是找喻文州!)结果黄少天十分自然地回道:


“队长叫鸡去了。”


这句话吓得全兴欣上上下下好几条人口愣是沉默了好久,直到魏琛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着:“我在蓝雨的时候怎么不见你叫鸡啊?!白切鸡还是烧鸡?”全队已经污到了某一种境界的思想才干净起来。


队长叫(白切)鸡(外卖)去了。这是正确的理解方法。


你们G市人说话好难懂哦……兴欣一群人看着魏琛。魏琛:怪我咯?


因为这件事,国家队外加叶家二公举的餐桌上就开始谈起了在他们眼里神圣且神经病的G市。


一,论G市人早餐的习惯。


“吃早餐?”


“哦,我们那的老年人中年人喜欢聚在一起去茶楼,差不多就是饭店吃早餐。一般从七点吃到十二点然后直接开始吃午餐。”


李轩复杂地看着一脸“这样很正常啊”的喻文州:“不会吃不下么?吃五个小时!”


“吃饱了我们会停下聊聊天,聊到消化了之后再继续。”


方锐此时只想大喊我要去G市过日子你们谁也不要拦着我!“这也太悠闲了吧这生活……”“太美好了,我我我想去蓝雨你们还收鬼剑士吗?”“车干你结巴了哦。”“闭嘴!”


二,论G市人早餐喜欢吃什么。


“比较常吃的……凤爪,糯米鸡,干蒸,排骨,皮蛋瘦肉粥,大包,流沙包,马拉糕,肠粉。”


“喻老师!大包什么馅的?”好奇宝宝苏沐橙举起手来。“就是比较大个的叉烧包而已。”“哦……”


“你们……早餐吃排骨?”张新杰皱着眉啃着排骨。“很清淡的排骨而已,不像现在吃的这些。”喻文州开始回忆喝早茶时吃的排骨,“个人认为真的很好吃。”


三,G市人吃甜豆花还是咸豆花。


“喂喂喂……你们不会一会儿聊着聊着就打起架来了吧?”叶修看着周围一聊到甜咸大战就严肃起来的人。“不,我们不是这种人。”张新杰你袖子都挽起来了你唬谁呢?


“事实上,虽然G市应该大部分人都喜欢甜豆腐花,但应该也有人喜欢咸的。”喻文州微笑着夹起一块客家豆腐,“不过豆腐花如果不是甜的,那跟平常我们吃的豆腐有什么不同呢?”


在大家纠结之时,孙翔淡定地夹起几块豆腐用水把豆腐上的各种调料冲掉,然后放到碗里用勺子压碎最后撒上了糖:“甜豆花。”


“……”谜一样的沉默。翔翔,你快放过唐昊,他已经快被你可爱(chun)哭了。


四,G市人吃饭前一定要洗碗筷吗?


这个问题由已经憋了好久的黄少天回答,之前看队长说得这么开心他就没去打断他,早知道队长在群里聊天可没现在这么快。


“吃饭之前不洗碗筷你们不嫌脏的吗?就算用塑料膜包住了那也是脏啊一定得洗啊!一般我们用白开水或者茶洗,不过没有的话我们也会用雪碧可乐苹果醋洗。”


“步骤?这么简单的东西还要问?就是先把茶杯里的水倒进碗里,然后把茶杯倒过来放到碗里洗洗它的边沿,然后洗勺子筷子,最后倒在盆里。”


“孙翔你有病吧?你才洗脚盆!你家去饭馆带个洗脚盆去装水?唐昊你不管管?”


咳咳……以后我们还是安静点吃饭吧。


12.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叫做损友;有一种东西,叫嘴多的损友;有一种混蛋,叫做挖你黑历史的损友。


欢迎大家来到《因为除了张新杰之外大家都睡不着所以就来了个大家一起818简称夜谈会》。


在客厅中央扑了一张极大的毯子。薯片,瓜子,人手一瓶果汁,小蛋糕,布丁,巧克力全部放在上面。开了客厅的空调,每个人抱着枕头被子围在一块,准备完毕!


楚云秀趴在枕头上拿过一些瓜子啃了起来:“谁放的巧克力啊?不知道女孩子夜晚吃这些会胖死啊?”“孙翔。”


躺枪的孙翔一手抓起一旁唐昊的枕头就往叶修的头扔过去:“关我什么事儿?!”叶修侧身躲过枕头,抓过巧克力:“小声点,一会儿吵醒张新杰你就惨了。”


张佳乐一听,不禁回想起某次自己吵醒了张新杰的场景,抖了抖:“不是有段时间很火那个‘睡你麻痹起来嗨’嘛?有一次我十二点跑过去张新杰房间,叫了一次之后我再也不敢嗨了……”


“乐乐你好丧心病狂哦~”“李轩你再给我嗲我就一枕头抽死你。”“哦。”“话说张新杰干嘛了?”终于有一个人抓住传说中的重点了。


张佳乐心有余悸地紧紧抱着孙哲平送给他的僵尸玩偶,喝了一口果汁:“他爬起来对着空气喊了一声‘嗨你麻痹躺下睡!’就躺下继续睡了……可怕极了对不对!”


“我操!”“我靠!”“妈呀!”“我去!”“半夜别讲鬼故事行不行啊?!”“可怕!”“……”吓到叶修都讲不出话来了。


“啧啧啧,”黄少天一脸鄙视地看着一群“我收到了惊吓”的人,“就这点事情就被吓倒,太没用了!朋友!你有听过魏老大唱歌吗!”


“话说那是一个美好的夏天,我和队长还在蓝雨训练营,有一天我们全体训练生一起去KTV,魏老大也来了。”


“于是乎,他唱了一首歌之后,KTV的保安差点将我们踢了出去。”黄少天再次摇摇头,一脸“往事勿再提,黄少心好痛”。


“他唱了什么?”


“新贵妃醉酒。”喻文州的脸已经因为憋笑而有些涨红了。


全场一群人表示他们不想说话了,于是全场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


楚云秀首先打破沉默,开启了第三个话题:“你们食堂都有些什么菜啊?”


“我们……”喻文州正打算开口就被楚云秀打断了:“喻爸爸你闭嘴,全世界都知道你们蓝雨伙食好,别深夜报复社会。”喻文州人生第一次知道了黄少天说话被打断的痛苦,我们饭堂真的很多好吃的啊……喻爸爸托腮。


“百花的很好吃,但霸图……”张佳乐皱了皱眉,“连桌上摆着的调料都弥漫着一股‘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味道你们知道么。”


“到底是什么东西才能弥漫出那种味道啊喂……”楚云秀吐槽道。


“全部都是红色的,我怀疑那都是饭堂大叔阿姨用洗红领巾的水做的。”“Q市那边这么能吃辣?”“不,我们食堂做饭的好像是四川那边的。”


“轮回呢?”唐昊吃着薯片问正和周泽楷聊天的孙翔,伐开心,怎么跟周泽楷坐这么近!唐昊暗搓搓地扭着屁股慢慢地往孙翔那边蹭了过去。

孙翔顺势倚到了唐昊身上,没东西靠着真是累死了:“普通的上海菜。”唐昊现在知道了什么叫幸福来得太突然。


“兴欣呢?”“那个啊……”叶修有点复杂地开口了,“虽然不想给我们老板娘丢脸,但我在兴欣除了有时候节假日下馆子,好像都是吃的红烧牛肉,咖喱牛肉和海鲜……”


“我操这么好?!”“额……味的方便面。”“……”孙翔为自己刚才的发言表示抱歉。


“那是因为每次吃饭你都在打荣耀好么?”方锐说。


叶修耸耸肩,表示你说的好有道理。


“你们听说没有,李大嘴那个。”方锐拿着手机,“他最近被人把黑历史都扒出来了了哈哈哈哈哈哈好壮观的!”


“看了看了,那个帖子笑了我好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刚出道那时候把黄少天读成黄吵天和黄鳝天哈哈哈哈哈哈!”李轩快笑死了。


“呵呵,他还把李轩读成过医院呢。”“黄鳝天”先生反击。


“我真的不知道作为一个可以把现场解说弄成老年迪斯科的人是怎么成为一名解说的。”王杰希摇摇头,喝了口果汁,发现没有了后趁孙翔不注意把他的果汁跟孙翔的交换了。


“逢山鬼泣上前一步,他又退了两步,左走了两步诶他又上前了两步!这是什么已经计划好的走位吗!果然啊!李轩果然是有备而来!”方锐播放了那段音频。


一群人看向李轩,李轩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头:“额……那时候刚出道,比赛的时候感冒了,咳咳……”李轩的目光飘向远方,“就是打了个喷嚏,搓了一把键盘……”


“……”一群人默默地盯这李轩。


“夜雨声烦飞快地来到了君莫笑的背后!额……抱歉,这场是微草对兴欣……”“潘林的。”


搞错角色就算了,但搞错的角色还不是一个队的潘林你是怎么成为解说的?!


“王不痛经扔下了一个熔岩烧瓶!”“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主席谈一下潘林的问题。”


“妖刀喻文州此时吟唱了一个死亡之手!”“喻文州你是怎么做到用刀来吟唱银武的。”


“风城烟雨的账号卡楚云秀却是个男的。”“别说话,让我静静……”楚女王倒地不起。


“用所周知,鬼刻是一个女号,但他的操纵者吴羽策的确是一位帅气的女性。”“轩哥艳福不浅啊?”“闭嘴。”


“木鱼橙轰,额抱歉,沐雨橙风。”“好Low啊这名字!好Low啊!!!”


“石不转作为全队的妈妈……奶妈,额牧师……”“我觉得这句话貌似没有错。”“绝对没错!”“谁说有错我跟谁急!”


正在一群人吵吵闹闹的时候,张新杰走了出来,一脸凶神恶煞地走过来,抓起了枕头就往男生身上砸:“安静些!”


全军覆没的男生全部倒在地上:“……遵命麻麻QAQ”


13.


这个集训,他们感觉过了很久很久,但实际上也只是一个月而已。于是乎今天,他们就要登上苏黎世的飞机,前往苏黎世为国争光了,但前提是……他们能不丢三落四把护照什么的全都落在公寓里!


话说登机前一天,张新杰浩浩荡荡地带着上次在超市买的充气锤子,每个房间都进去一下,看到那个臭小子护照没放好衣服没弄好就一锤子砸下去,誓要他们收拾得整整齐齐!


“孙翔,袜子和内裤不能放在一起!”一锤。“不要把开了封的零食带过去!在这里吃完!”两锤。“别又把你的护照拿出来!你以为再看两眼你照片上的青春痘会少吗?!”三锤。


天真的他以为,这样子他们绝对能安全登机。


结果,他还是太年轻了。


“孙翔,我出门的时候,跟你说过不要把护照拿出来吧?”“我……”“现在距离登机还有三十分钟,你现在快点跑回去拿!”“哦哦哦!”论公寓就在机场不远的好处。


等到大家上了机,终于不可能再有意外阻挡他们之后,张新杰终于安心了。等下了机,一定要把孙翔那混蛋打一顿!起码,用充气锤子打人在张新杰眼里也算打人嘛。“I'm 叶修.”“I'm china 队's 队长.”卧槽……这英文。


“叶领队,如果你是在为开幕仪式而准备发言稿的话,我觉得,你还是让你的双胞胎弟弟代替你上吧。”以你这种英文水平我估计到时候主席不气死那就是奇迹了。“叶秋?对啊!那我还背个啥!”听到可以这样子,叶修立刻丢开刚才自己才写了几句的发言稿,解开安全带,起身。


“你干嘛?”“找叶秋。”“他在这飞机?”“这架专机好像是他提供的,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在头等舱睡觉。”“……”俗话说得好,壕无人性啊壕无人性。


于是张新杰坐在座位上,安静地听着头等舱那边传过来的噪音。“什么?!……拒绝……你试试?……滚!”最后一声“滚”落下,叶修也从头等舱里走了出来,还拿着一块牛排在吃。


张新杰看着正在吃牛排的叶修,问:“怎么样?”“他说我拒绝……对了我刚才的发言稿呢?扔哪去了啊?”张新杰指指叶修刚才用来垫着牛排盘子的纸。


“I'm 叶修……I'm a 荣耀玩家.I'm China 队's 队长.I love 荣耀 very much.”


“哈秋!”远在苏黎世的冯主席好像感应到了什么似的,连在房间里打了几个哈秋。他接过助手递给他的感冒药,皱皱眉:“着凉了啊……”


“诶?我的手机怎么……诶?!”张新杰一下飞机,打开手机打开QQ的第一瞬间,手机就被信息刷卡掉了。等手机终于“活”过来了之后,打开职业选手群一看。


满屏的巴拉拉小魔仙和中国乡村贵族的头像,以及“职业选手”如此正经的群名被改成了“嗳硪,祢啪叻吗?”并且全部人都在发一个骰子的表情。
如果不是因为他一丝不苟地备注了每个人,他都怀疑自己按错群了。


这时候,一个还没被张新杰加好友的小年轻进入了张新杰的视线,他的Q名是……


伈。荟痛


这啥玩意儿……张新杰被吓到了。联盟新人最近已经文盲到打三个字都错了两个字了么?连标点符号都错?!难道中间不应该是逗号么??!


张新杰从手机上移开视线,看着兴致勃勃的十二个人(叶修没手机),发出了询问的眼神。


某乡村贵族唐昊昊第一个作出了回答:


“张副,你昨晚没看手机?”“早睡。”


“我们在玩骰子。”“?”


“一个表情,我们赌大小,输的什么都要做。”“比如?”


唐昊想了想,然后点开了列表,将手机递向张新杰。


一列表的“伈,郝嫘”“甾拣”“硪骸嗳伱”“蹩奏”以及各种杀马特。

张新杰抖了抖,在尊严和生存中,选择了死亡。


“我来试一试。”接下来,在十二个人高呼的“不!!!!”之下,张新杰发送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骰子。


然后他就在一群赌大的人中,成为了唯一一个“1”,再然后在大家“联盟第一奶也沦陷了啧啧啧。”的起哄声中,换上了他的第一个乡村贵族头像,并且开始了第二轮。


=============


韩文清打开QQ,发现除了99+的群信息,便是张新杰的信息:


“伱嗳硪么?”


等一下??!这个乡村贵族头像,签名是“歓界汴叻。”的人是张新杰???!


韩文清深深地吸了口气,用此生最慢的手速,一个字一个字地打上了:


“新杰,你变了。”


队长……这是惩罚……在去往酒店的路上,欲哭无泪的张新杰这样想着,给苏沐橙发了截图,并且打上:


“再来。”


拒绝赌骰,从我做起。


14.



每到一个住处,都会有一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不然……他们就睡不了觉。


“本剑圣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的人为什么要住两个人一间的房间啊!”“联盟穷,你就安静点吧,听说雷霆那边可是五个人挤一间宿舍。”“卧槽五个人一间??!”


中枪的肖时钦一脸“叶神你不用雷霆来安慰黄少我会很开心的”地看着叼着根烟在折纸片用来分房的,某总是用抽奖来分房说是听天由命的叶神棍,简称叶神。


“去掉脱团狗。”喻文州黄少天。“直男。”叶修肖时钦。“两个女孩子之外大家来抽吧。”


“为什么要去掉直男?”“怕你们哪个暗恋我不说然后哪天晚上忽然狼性大发把我给那啥污了啊!”“我呸!”


孙翔正准备上前的时候,叶修一把止住了他:“你干嘛?”“抽签啊!”孙翔一脸理所当然地看着叶修。


“脱团狗拿了钥匙快走!”叶修瞪了一眼茫然的唐昊,把钥匙扔给他之后推了孙翔一把将他推进了唐昊怀里。唐昊眨眨眼,然后向叶修竖了个拇指之后搂着孙翔就走了,还依稀传来几句对话。


“你干嘛?!”


“孙翔你傻是不是,如果分到了王杰希你半夜不得吓死,现在直接分了我不是安全多了吗!”


“哦……哦。”他说的好有道理……虽然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


一群人扭头看向了为了昊翔二人的机会而英勇献身的王杰希,每个人都无言地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女神不哭,站起来撸!女神表示一看叶修就知道他有过站起来撸的经验。女神你最近看相的技能又升级了。


==========


“苏黎世有什么好玩的?”“不知道……不过这么人齐,我们玩游戏吧?”“来啊来啊!我最近发现了个特好玩的东西叫语c,很多人会扮演我们要不我们跑去扮演自己看他们会不会夸我们气赞?”黄少天提议。


于是除了正在跟巴拉拉小魔仙韩文清赌骰的乡村贵族张新杰以外,大家点头赞成,并且接受了语c老手苏沐橙大大的各种教导。


No.1,黄•喻太太•少天。


“迎。”“迎!”“欢迎新人!”“无审,什么皮?”


黄少天得意地狂飙手速:“什么皮还用想吗?除了黄少天这么帅的人还有谁值得我去披!叶修吗?别逗了那个臭不要脸谁会去c啊!”


很不幸的,群主是个叶修,更不幸的,群主是个认为黄少天不是这样的的人,于是乎,下一秒黄少天就被踢了。


黄少天火了,立刻打开微博发了条微博。


黄少天V:


现在的小朋友!


由于过度的简短,黄少天的微博立刻就被举报了,举办原因是:“此号被盗”。


No.2,叶•单身狗•修。


“哟呵,早上好啊。”叶修打道。“这只叶神时差党?”“嗯。”为什么……要用只。“老叶!终于有叶修了快来pkpkpkpk!不跟我pk就不许走!”


我做什么了我?!叶修惊恐地将手机扔给黄少天。黄少天接过一看,立刻就……


“卧槽本剑圣才不会见到叶修那个臭不要脸就喊pk!现在的小姑娘怎么总觉得我应该天天缠着叶修啊?!叶修又不帅又比我队长心脏!”一怒之下,退群了。


然后第二天苏沐橙一刷空间,大家都在转发一条说说。


“那个今天在xx群披过叶修的那只少天气好正!【图】”


气正……啊?


15.



论每天都在不务正业的职业选手们。


一群男生在酒店内置的吧台前喝着酒,而两个女孩子跟叶修却跑去附近的商店买买买了,叶修的指手划脚砍价法着实令两个自认为已经很厉害的女孩子受益匪浅。


“我们家那口子……”吧台前,李轩拿着一杯果汁满脸忧愁地开始抱怨自家吴羽策,方锐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之后,眨着真诚的大眼睛,问:“怎么了?”


是的,他们并没有喝酒,只是拿着果汁装装逼而已。当他们十一个人气势汹汹地来到吧台前然后超级炫酷拽地来了一声:


“果汁,谢谢。(英语)”论如何用最少的英语表达清楚自己的意图。


然而当所有人都点了果汁之后,他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孙翔暗搓搓地点了被鸡尾酒跑去勾搭妹子了。


李轩现在把果汁喝出了二锅头的感觉也实属不易,而且现在抱怨媳妇儿的神色,也让一群人感觉他们是在工地旁看着农民工兄弟一边洒泪一边喝着二锅头一边抱怨自家欺压丈夫的母老虎。


天啦噜这即视感!九个人感叹地摇摇头又点点头。


“今年情人节,看你们个个都在秀恩爱,然后我就买了巧克力送给阿策。”李轩继续忧愁地喝了口果汁,“结果给他的时候他居然嫌我送得太少!”


“他说给队里做巧克力火锅不!够!用!”李轩感觉自己快哭出来了,为什么自家老婆情商如此的低!为什么!Why!


伤心得轩哥都爆英文了。


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你已经算好的了!”他望向远方(bu),“上次大孙送了我几箱巧克力,你知道因此我们霸图吃了多少天巧克力火锅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饼干么!”


“连队长都一边流着鼻血一边打电话给大孙让他以后不要再送这么多巧克力来了。”


“靠!怪不得霸图忽然这么好心给我们送来这么多巧克力!原来是要死一起死!好狠的心!”方锐就说今年情人节之后霸图怎么给兴欣寄来这么多巧克力,让他们吃了好久的巧克力,原来都是阴谋!


“赌骰狂魔”张新杰跟王杰希正玩着真人版骰子(张副说长时间对着手机不好,所以改玩真人的了),闻言转过头来:“这只是为了感谢你们上一年中秋的时候给我们寄过来的那一大箱五仁月饼而已。”


噫,你们兴欣好狠毒!这是在座所有人的想法。


“哈哈哈~”忽然间,正聊得开心的九个人忽然听到一阵女孩子可爱的笑声,于是转过头一看,唐昊怒了。


在他们谈天说地的时候,孙翔拿着一杯鸡尾酒带着自己的帅脸将吧里所有上至露胸狂魔大波妹下至青涩可爱小姑娘都勾搭了个遍。


此时此刻孙翔正左拥右抱,美女在怀美酒在手,还有可爱妹子剥葡萄给他吃。你们看过那个什么有个狐狸精做老婆的那个什么王吗?孙翔现在差不多就是那个样子。


周可忍,唐不可忍!于是唐昊跑过去一把拉走了美女堆里的孙翔,在妹子们的抱怨声中扯走了醉醺醺的孙翔。


孙翔一来到大家的面前,立刻眼尖的发现了颜值倍儿高的周泽楷,于是拿着空杯子一把抱住了周泽楷:“嘿嘿嘿~美女~喝一杯吗?~”


周泽楷被吓到了,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哔~】,对,他捂住了,自己的,【哔~】。


唐昊将孙翔从周泽楷身上扒开,一拉,孙翔就倒入了自己的怀抱里,他扶住孙翔,跟大家说了一声就带着孙翔回房间了。刚刚回来的苏沐橙表示我要打个电话给孙翔麻麻!而楚云秀则表示,白日宣淫不好不好。


多年后大家谈起这一段,大家纷纷表示: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英语比叶修还差的孙翔是如何勾搭了一群妹子的。”


16.



一天清晨,没有张新杰的起床服务,没有黄少天隔了几个房间都能听到的“队长队长”,更加没有忽然间犯病了的叶神……我一定还没醒。肖时钦揉眼睛的手停了下来,呆呆的看着旁边用风骚至极的躺姿看着他,嘴上说着“肖爱妃终于醒啦?”的叶修。


果然他每天不犯一次病就浑身不舒服。肖时钦揉揉太阳穴,戴上眼镜起床:“皇上你今儿个玩的是甄嬛传啊?”“还是爱妃深知我心。”“不是深得我心吗?”“别说话,用心感受。”噫,这次病得不轻。


比赛都是在晚上的时候,所以早上一般用来训练,然后中午下午比赛后的时间,大家都用来放轻松。叶修最近发现了个让大家更加放轻松的好办法,就是“角色扮演”。


昨天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前天是《多啦A梦》,大前天是《复仇者联盟》,今天是……
《甄嬛传》。


叶修早晨无比正常的给选手分析了外国选手之后,没看他们训练就走了,他就坐在联盟为他们包起来的休息室里喝喝果汁,打打地鼠,用酒店的电话打给兴欣那边的人在陈果喊着:“越洋电话费好贵的啊!”的时候淡淡地回她一句:“没事儿,我用的是酒店的电话。”


如此心脏,还不是打娘胎来的,叶修真是不容易。陈果摇摇头,将电话递给了其他人。


早晨的训练结束,一群人有说有笑地走进休息室,叶修早早在里面等着他们了,一见到他们进来了就开始他的戏了:“众爱卿,众爱妃,快过来!赐座!”叶神你戏好足啊。早已经习惯叶修每天的神经病的大家随便找了个座位就坐下了:“给个设定吧皇上。”连张新杰都已经陪他们一块耍了。


“皇妹,皇兄见你都这么大了,这就给你找个驸马?”“诶?”苏沐橙歪了下头。“就这个了。”叶修看见暗搓搓跑进休息室的叶秋,于是一指,“就你了,赞助,快过来。”叶秋愣愣地过来了,他还没搞清这是什么情况。


“奉天承运,皇帝昭曰……”肖时钦立刻站了起来“宣旨”。虽然他表面上说这很烦,但不得不说这个还是很好玩的。叶修一看肖时钦站起来了,连忙倒在一边扯住他的衣角:“爱妃,这是公公的事儿。”噫,好麻烦啊。肖时钦坐下了。


叶修看了看在座所有人,每个男生一被叶修盯着就立刻侧过头去,只有孙翔一个人没有侧过头,叶修点点头:“小翔子!”“卧槽叶修你点谁都好就不能点孙翔知不知道!”唐昊一下子站起来。被点名的孙翔不理他,也不理叶修,就只是将头埋在沙发另一边的扶手上,一手在揉腰。


叶修也看不过去了,走过去拖走了唐昊,将他拉到角落里:“你小子昨晚做了多少次?”“啊?!”唐昊显然没有想到叶修会问这么咳咳咳的问题,一下子就被吓到了,“你你你问啥?”“你有胆子做没胆子说啊!”方锐也过来了,搭住唐昊的肩,“小年轻做的太过了啊。”


王杰希跟周泽楷一起过来了,王杰希看着唐昊:“第一次不要这么过。”周泽楷点点头:“太过。”于是除了鸵鸟孙翔之外所有人都过来做指导了。“要润滑,你润滑了吗?”“不要做这么多次嘛毕竟第一次。”“小伙子精力太旺盛不好。”


到最后,唐昊发现,全队到昨天为止,童子鸡,只有他和孙翔两个。


17.




冯主席来巡视,看看那帮小兔崽子们在干嘛。说起来这帮兔崽子最近挺活泼啊,连张新杰都被他们带坏了。老冯一边想着,一边走着。


某一天晚上9:59,张新杰向他发来一句:骰么?之后,冯主席飞快地回复了骰之后,一夜无话。


是的,张新杰发完骰么之后,就睡着了。冯主席就这么等着张新杰回复,等到了十一点,结果在准备十二点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张新杰他,十点必睡。


不能欺负老人家呀。


“皇上驾到!”冯主席一进门,立刻就被声音洪亮的迎驾给吓得立刻走了出去看了看门外是不是挂着“中国队休息室”的牌子,然后一件快窒息的表情要来了药。


其实事情是叶修被篡位了,被肖时钦篡的,在大家呼喊“我操肖则天?!”之时,肖时钦连忙把皇位让给了准备来巡视的冯主席。具体是怎么篡的位你们自己脑补。


“皇上~”再次进门的冯主席一下子就被联盟两大美人给搂住了双臂,然后被他们拉到了沙发上。“小小……小周啊,你今天是不是病了啊?你可别吓我!”冯主席快被一脸娇媚喊他“皇上”的周泽楷吓哭了。


冯主席的魂还没定下,环顾四周一圈后,又被一脸开森的搂着孙翔的唐昊同志给吓得再次飞了起来。
昊翔二人在大家努力的劝说之下,终于修成了正果,大家鼓掌。不过你们小年轻要秀恩爱就不要在老年人面前秀啊,你看冯主席又在猛地喝水了。


“那个……”冯主席还没开口,一旁的喻黄又开始了。“主席啊今天怎么这么有空来看我们来了?哎哟听说你感冒了?诶听说刚来外国是会有点水土不服的,但人家水土不服大多都是拉肚子无精打采怎么主席你感冒呢?年纪大了要好好养身体啊主席!你说对吧队长?”“少天说得对,您是应该好好休息身子了。”喻文州笑着接过话,然后他搂住了黄少天的腰。


我去!这是什么!!!无形的秀恩爱光芒!!!好刺眼!!!单身狗二人组外加一个虽然脱了团却仍旧没什么卵用李轩被暴击了。


所以说,不要再在老年人面前秀恩爱了。今天的冯主席,还是一样的缺药呢w


18.



“叶领队,请把拉链拉好。”荣耀中国代表队赛场休息室里,张新杰正在督促全员整理服装并且帮不愿意拉拉链的熊孩子们狠狠地拉上拉链。


这是荣耀世界邀请赛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冠军争夺战,此时每个人都紧张万分甚至还有人脸色有些苍白。虽然都不是第一次站在比赛场上了,但是这场比赛,比以往的比赛都要重要。


在无言的沉默中,只有叶修一个人倚在沙发上撑着头,还在开玩笑:“大神们,赢了这场比赛叶赞助请你们游苏黎世,你们想怎样就怎样,拿着冠军奖杯坐过山车都没人理你们。”


苏沐橙笑了起来,打破了沉默,气氛缓和过来,孙翔的脸色也有些好转了,不过脸上的微笑依旧有些牵强:“到时候我们要吃穷你!”


“哟,好大的口气!叶赞助,怎么看?”叶修拍拍苏沐橙身边的叶秋笑道,“孙翔说要把你吃穷,能忍吗?”


“呵呵,孙先生既然想吃穷我,那么我奉陪。”叶秋微笑着点点头,第一次没有反驳推他进火坑的哥哥。


方锐忽然提议道:“诶,要不我们每个人讲一个笑话,谁说的笑话让大家都笑了,就可以说一个要求?”“噫,锐锐又no zuo no die了。”“车干你是不是不给人起外号就会死啊!”


“嗯……”周泽楷四处看了看,“打枪的……英文?”


“哎呀真个都几百年前的梗了,不就是‘biu~'嘛!”方锐道。


周泽楷摇摇头:“不是。”


“那……‘biubiubiu’?”


“为何执着于‘biu’!”


“其实……”周泽楷笑了笑,“是……‘lu’”


孙翔:“卧槽?!周泽楷你居然在公共场合耍流氓?”


王杰希:“周队……开黄腔这些事儿,不适合你做……”


楚云秀:“谁教他的,我保证不打死他。”


一旁的叶修:“……噫。”然后大家一听到叶修的声音全部立刻唰唰地看向他。叶修心虚地转移视线:“我像那种教坏小孩的人吗!”


张新杰眯着眼看着他,用手抬了抬眼睛然后慢慢地摇了摇头:“不像。”“张新杰你这肯定是我教坏的语气是想怎么样?!”“呵。”


叶修心好痛,新杰不爱我了。新杰呵呵,说得好像我爱过你似的。其他人笑看,并且拍照发微博艾特韩文清。韩文清伐开心,想着他们回来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去找叶修算算账。


叶修感受到了一股来自地(ba)狱(tu)的寒气。


“从前有一个叫做叶修的公主,他长得……很……算了不形容了。他被巫婆韩文清抓走了。


“韩文清告诉国王喻文州,必须有一个勇敢且善良的王子才能救回公主。”


“那啥,为什么公主老爸不姓叶?”“你问问喻队改不改姓咯。”方锐耸耸肩。


“然后喻文州千挑万选之后,选了公主的弟弟,张新杰。”“噫,这一家好混乱。”“别打岔!”


“张新杰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终于来到了韩文清的家,他让韩文清交出公主。韩文清瞪了他一眼,一把将他抱进了屋,并且将叶修扔了出去。


“几个月后,喻文州收到了一封请帖,上面写的是:韩文清&张新杰的婚礼于大后天的森林深处中进行。可喜可贺。”


全场掌声一片。“多感人的故事啊!哈哈哈哈!”李轩快笑傻了。“可喜可贺。”苏沐橙微笑着鼓掌。“已录音,每天听一遍当睡前故事。”楚云秀点点头。


叶修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所以叶修最后怎么了?”“你猜~”“你过来让我打死你。”


这时,赛场的工作人员打开休息室的门走了进来,通知选手准备上台。大家重新整理好衣服,带上准赛证,相识一笑后互相击了个掌。


“大神们,看你们的了。”叶修笑着向他们比了个大拇指。


方锐拍了拍叶修的肩,笑着说:“刚才我的故事不错吧?所以我的要求就是……”


“大家打起精神!拿到冠军!我们看叶修跳钢管舞!”


“……”



全文,END。


【二千字小番外】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以及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你们要先听哪个?先听坏消息?好的我们先听天大的好消息。




  天大的好消息是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冠军得主是中国队!




  好消息是大家有钢管舞看了。




  而坏消息是……




  叶修接下来死定了。




  一群人兴高采烈地站在酒店的走廊前聊着比赛时那些惊心动魄的瞬间,连张新杰都微笑着跟苏沐橙谈着如果不是她攻击得及时,也许赢得就不是中国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加油啊!我会录好视频全程直播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我操?!”黄少天幸灾乐祸地围着叶修转圈圈,然后被叶修一个落花掌【bu】一掌推进了喻文州的怀里顺便来了个蜻蜓点水式轻吻。




  喻文州朝叶修笑笑:“叶领队,我很期待明天的庆功宴。”然后搂着黄少天先回房收拾好行李再去庆功宴,当然收拾好东西之后再干点儿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张副,一会儿十点开庆功会你不来吧?”李轩刚刚跟吴羽策分享完他在比赛时的点点滴滴,还没挂机呢,转头就看见张新杰也按着手机在发短信,便问。




  张新杰抬起头,点了点头:“我来。”“果然不来,有点可……咦??!”李轩下意识地笑了笑之后才反应过来,一下子吓得连退了几步,顺便不小心按下了免提,“妖精!你快还我爷爷!!!”




  然后全场顿时鸦雀无声。




  李轩有点尴尬地按回了听筒模式,背过一群人小小声地说:“阿策我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别看那么多那些乱七八糟的动画片!”




  “这是经典!你懂个屁!你就会看什么《日在校园》,日就日呗,还在学校里日!”吴羽策不满了,不开心了,回吼道。“不跟你说了我要上车了!”李轩挂了,哦,我说的是他挂了电话。不过相信在将来,李轩很快就会挂了。




  此时此刻,在通电话的人也不至李轩一个。“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苏,冰淇淋蛋糕,蔓越莓饼干……”“哟,方锐你是打算退役做服务员啊?背菜名儿?”“甜品来的!乐乐你没文化别乱说话!老林说我回去之后他给我做好吃的!”“卧槽这个老林有好东西都不懂和前队友分享!!”“那是……我操!”




  方锐被肖时钦撞得一愣,转过头发现肖时钦双眼含泪满脸通红快哭来的小媳妇儿样,【这是错觉】吓得他连忙抓住肖时钦的肩膀拼命地摇:“肖队你还好吧?!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你说啊!你缩啊!你还爱不爱我!”




  这一句愣是把沉浸在狂喜之中的肖时钦吓清醒了:“卧槽你不要乱说话啊!我什么时候爱过你!”“啊……不好意思太顺口了然后就脱口而出了。”“……”肖时钦想扇他。




  “妍琦答应我求婚了!!!”肖时钦一把抱住张新杰将头埋在张新杰的肩膀上狠狠地擦了一把。王杰希看不过去了,将肖时钦从张新杰身上拉开:“你没看到张副的脸已经皱成菊花了吗?”“王队你的形容词……”




  “恭喜啊!”“百年好合!”“记得请我们去喝喜酒啊!”大家一个接一个地拥抱了肖时钦。“好的好的!”肖时钦抱完最后的孙翔之后立刻跑去角落发微博了,他简直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老子要结婚啦!!!




  这时候叶修看见了一脸微笑地看着大伙儿的周泽楷,于是走过去了解队员心理状况去了:“小周,给家里打电话了没?”




  周泽楷看向叶修,摇了摇头掏出电话:“还没,现在打。”电话通了:“喂?波涛?”喂喂喂我叫你打电话给家里你打电话给媳妇儿……“妈妈,我们赢了!”咦?!不是江波涛吗?!




  这么说来……江波涛貌似已经坐在周泽楷妈妈旁边了。现在的年轻人呐……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走开看一群小孩似的成年人继续闹去了。




  “妈!你冷静点好不好!你们不是有时差吗你那边几点了别吵醒老爸!”“到底谁是你儿子啊?!一直叫唐昊听!”“你这么喜欢唐昊为什么不看《斗罗大陆》啊!好啦好啦!给他听!”“喂?!阿阿阿姨你好!”




  叶修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眼,倚在墙上看了眼炸毛的孙翔和因为在见岳母而紧张地口吃的唐昊,笑着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手机。有时候没手机真不是一件好事。




  “喂,老叶。”“比赛看了吧?尿壶我给你赢回来了。”“好,好,嗯。”






  


  “爸,我爱你。”




  


  ===============




  感谢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叶秋先生提供的钢管。




  所谓钢管舞,顾名思义,就是在钢管上跳的舞。叶修真的算是诚信的代言人了,捂着脸往台上一站,抱着那根钢管(对,抱着)便跳了起来。




  “这是……钢管舞?”“我怎么感觉这是袋鼠爬树……”“孙翔你傻啊?那是考拉!你见过袋鼠爬树的么?”“啧啧啧,叶神这是腰不好还是臀不好啊?这怎么跟扭麻花似的。”“腰不好怎么扭麻花?人家跳舞要钱,叶修跳舞不是要命,简直让人想在他面前跪下将钱奉上求他别跳……”“韩队真传啊……”




  “我的妈!这不是我家隔壁那个七十多岁的土豪老爷爷给自己的宝马洗澡的时候的动作吗?!简直一毛一样啊!队长你说是不是啊队长?”黄少天你给我好好说话!“少天,我没见过你家隔壁那个七十多岁的土豪老爷爷。”




  一舞(划掉,确定那叫舞?)毕,全场鸦雀无声,只有叶神的喘(jiao)气(chuan)声:“我去……真佩服……那些在钢管上……转来转去……biu来biu去的人,好累啊……”




  从头到尾你就是在钢管上蹭来蹭去所以你到底在累什么!




  “咳咳,为冠军,为国家,为荣耀!”大家自觉地站起来,举起酒杯一起大声呼喊:




  “干杯!”




  荣耀不败!





评论(47)

热度(4318)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